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名浙江学子获复旦自主招生面试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1:07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复旦大学公布了2009年“复旦水平测试”成绩,200名浙江学子上了面试分数线,将角逐100个预录取名额。

  据悉,此次复旦大学首度在浙江实施自主选拔录取,确认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有1500余名考生,来自省内240所中学,突破了以往只有重点中学学生才有资格参加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限制。

  今年上海市考生获得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资格”的分数线为595分;浙江省考生获得自主选拔录取“入学申请资格”的分数线则为678分。即日起,考生可通过复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查询自己的测试分数。达到分数线等相关条件的学生将于近日收到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寄出的入学申请资料,完成申请后,需在1月22日前寄回。复旦大学将分别在上海和杭州组织面试遴选,上海的面试时间是2月11日、12日,杭州的面试时间是2月14日、15日。

  届时,考生将被随机分成若干组,每组5名考生接受同一组5位来自不同领域专家的面试。面试形式为考生与每位专家一对一面谈15分钟(总时间约75分钟),最后由专家组综合考生面试表现以及材料等因素决定预录取名单。“参加面试的考官均为我校各学科领域的一线专家,校方会统一为专家提供面试的出题材料,但究竟如何出题,出哪些题等等,都由专家自主决定。”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郑方贤透露,“因为我们相信每一位复旦老师的身上都有复旦元素,能据此找到合适复旦的学生。”

  依据面试遴选结果,该校之后会参照考生填报的专业意向及其招生计划数为每位预录取学生确定专业。据了解,该校2009年招生的专业(除艺术设计)都将向此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开放。另悉,包括这100名预录取学生在内,复旦大学2009年预计在浙江招收180名考生,比去年扩40人左右。(本报记者:沈蒙和 本报通讯员: 罗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复旦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