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之美在于思想之开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8:49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思想之美

  北大之美在于思想之开阔。“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从蔡元培先生提出这八字方针开始,北大的思想开放之风便盛行到了今天,影响着一代代的北大人。未名湖谓思想之湖,博雅塔乃精神之塔。

  听吧,那噌吰如钟鼓不绝的是学生们气宇轩昂、朝气蓬勃的号角。在BBS的战场上,大家热情讨论,争相发言。大至世界形势、国家政局,小至同学关系、校园趣事,每个人都表达着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这里,不同的思想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更新更独特的思想又在火花中孕育而生。校道上散发的传单、校园各处张贴的海报、“三角地”呐喊的口号,都是北大学子心中呼喊出的最真实的声音。

  听吧,那窾坎镗鞳的是来自外界百家争鸣的乐钟。名家名师、商业领袖、学术精英,在北大的讲坛上,指点江山,激昂文字,发表独特的观点,诉说对生命的理解,点评世界的形势,阐述与众不同的思想。这些声音,使得北大学子从更多的角度认识世界,领悟人生,了解自己。不同的声音激荡回响,在北大里融合成了激情澎湃的交响乐。

  听吧,那如高山流水的是北大老师们内涵深厚、温润高雅的琴筝。每一位老师都有着自己立场鲜明的思想,他们将自己的思想融入课堂中,在潜移默化中将思想传播开来。老师们的授课如一缕清风,似一泓清泉,是北大之“大”的最好证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