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东民族生高考加分10-20分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3: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对2009年普通高校录取我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简称“民族生”)的优惠政策作出具体规定。

  今年我省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录取的照顾范围为:连南、连山和乳源3个自治县,分布在连州市和阳山、始兴、怀集、龙门、东源县的7个民族乡及其他县(市、区)少数民族聚居的行政村(居委会)或自然村。

  具体照顾录取为: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普通班的,在其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报考第二批民族院校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单独划线录取。报考其它高等学校专科层次的,在其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此外,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的录取将由招生学校在该校本(专)科同批次录取。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和民族班录取标准不得低于各有关高等学校在我省本、专科和本科相应批准提档以下80分,60分和40分。

  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中学阶段被选送或考取所在市的其他中学就读,而户口仍在所属县的,享受少数民族高考招生照顾政策。如小学、初中阶段在自治县、民族乡及少数民族聚居村委会所在地中小学读书,高中阶段随父母工作调动到新迁移的户口所在地中学就读,以及省外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学生,小学、初中阶段在当地县(市、区)中学读书,高中阶段随父母工作调动迁入广东省境内户口所在地读书的,也可以享受广东省少数民族高考录取照顾政策。

  由于生活环境和受教育的条件与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考生相同,在高等院校专科层次招生录取中,对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汉族考生,在其高考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广东省招生办将于5月底对“民族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网址:http://www.eeagd.edu.cn。(记者/林亚茗通讯员/陈世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