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艺术类高考校考1日起“背水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4:23   红网-潇湘晨报

  红网2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大概报考10多所学校,既要保底,也要冲刺好学校。”永州八中的小张和小刘想法差不多。昨日是正月初六,艺术类高考学子开始了“赶考月”,在湖南师大工学院等报名点前,有很多青春的脸在跃动。准备报考10多所高校的考生很普遍,2010年湖南省将采用新高考方案,很多考生选择背水一战。

  湖南师大工学院前,挂着一些外省院校的横幅,招生人员忙着发招生简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等正在组织报名。外省院校艺术类招生(校考)报名已在我省展开,今日,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等高校将在长沙组织考试。从2月初到3月,将有超过600余所外省院校(部分高校兼招音乐、美术等专业)在长沙9个考点选拔艺术人才。

  据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全省有5.6万人报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其中美术类3.4万人,音乐类1.1万人。据介绍,湖南省艺术类考生较外省多,考生专业成绩较突出,竞争十分激烈,像永州八中的小张和小刘这样多报名、广种薄收的考生很多。

  艺术类高考录取分数比统招生低100至200分,也不乏突击培训前来参加艺术考试的。小张有些担忧:2010年,湖南将采用新高考方案,如果今年上不了大学,明年复读就很被动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艺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