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专家支招轻松度过“考试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2: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寄语学生:抵挡诱惑才能走得更远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学习自觉性差,喜欢耍,一些孩子迷恋网络游戏后成绩一落千丈。王金战说,从他在北京教学的情况来看,现在不上网的学生没有,不打游戏的学生也没有。不过上网和网瘾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只要学生能够控制时间与精力,掌握好度,上上网也无妨。“无论在哪个时代,学生心如止水、专心学才能学得好,但是现在的学生面对的诱惑太多,电视、网络、游戏……哪样都比学习好玩,身处这个时代,抵制诱惑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如果学生能战胜这些诱惑,一定能走得更远。”

  寄语家长:不要把压力转嫁给孩子

  即将到来的中考和高考让家长们感到压力巨大,他们迫切希望能更好地处理亲子关系,给孩子一个宽松愉悦的环境。王金战建议,家长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不要把压力转嫁到孩子身上,最好能给孩子制造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女儿高三那一年,我们全家一起给电视机贴上封条,声明等女儿高考结束后再一起揭开封条。那一年,我也很少在家里招待亲戚朋友。”王金战还建议家长尽量减少应酬,不要把工作上的烦心事儿带回家中,以愉快的心情陪伴孩子走过“考季”。(记者:厉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备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