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离愁多 90后高三考生博客写下毕业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4:41   钱江晚报

  近日,杭州二中分校举行了百日誓师大会,老师学生均感慨:大考一天天近了,又到了毕业班学生忙写同学录的时候。据晚报蒙通社小记者了解,现在的90后对传统的纸质同学录失去了兴趣,录音、视频、博客等成了今年的同学录的新形式。

  暂封博客写留言

  对很多中学生来说,博客已经是生活中一部分,现在距离中高考不过百日,不少人决心把博客暂封,但是封博前,许多学生都抓紧时间在博客上写下对好友的印象:“小丁丁,很多话我不知道怎么说……东东说你脑子里除了衣服还是衣服,祝愿你以后能成为最棒的设计师。”“你似乎比我还喜欢拍照片,希望你玩单反的技术也要有长进喔。”“小兜,感谢你在三年的时间里陪伴,我们的友谊将会到永远的永远。”……

  “老师平时不准我们把同学录带到教室里,老师说现在应该好好学习,留言以后再说。老师怕我们写同学录影响学习。”高三女生小寞告诉记者。如今在博客上自由地抒发情感,要比纸质同学录更受欢迎。

  同学三年留下录音

  “我想以后听你的声音,录段音给我吧。”浙江传媒实验中学高三女生小甜这样对微微说。除了在博客上写下文字,她们还用不同的方式记录友谊的一点一滴。小甜说,要把这声音作为每天早上的闹铃,这样每天醒来就会想起微微了。

  杭二中分校高三学生小晴则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一本素描本:扉页上用漂亮的艺术字体写着小婷生日快乐、后面贴着满满的照片还有十分仔细的照片注解。小晴告诉记者说,小婷是她从高一到现在最好的朋友,两个人互帮互助。小晴指着其中一张照片对记者说:“这是我高三运动会上刚跑完1500米,小婷二话不说就把我背到了座位上,给我喂水擦汗。”小晴预备把这本素描本当作最特别同学录送给好朋友。

  DV也是记忆财富

  不仅是照片,三年来,许多中学生还用DV机记录生活。他们将这些视频剪接做成完整的记录片,刻在光盘里当成宝贵的记忆财富,送给要好的朋友。据说连光盘里的背景音乐也小有说法:每一段记忆都有不同的音乐作陪伴,有欢快的、激情的、悲伤的……

  记者好奇地向学生们打听这些视频片段的由来,听到了五花八门的答案:“内容多了去了,高一的军训,每一年的运动会,春游。”“还有大家一起狂欢庆祝过节日,还有生活中很多很多的小细节。”

  “无论用什么形式,其实我们不过是因为留恋和同学在一起的日子,想让记忆定格。”高三女生小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蒙通社小记者:郭佳华 唐克斯 记者:沈蒙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