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打“高考命题教师”旗号将受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4:45   成都商报

  四川省近日宣布,凡打着“高考命题教师”旗号,进行教学辅导、编写复习资料或举办有关讲座,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教育行政部门将进行严厉查处。

  记者了解到,一些社会机构或个人打着“高考命题教师”旗号,举办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和讲座,编写各种辅导教材,扰乱了正常教学秩序,给社会造成混乱。某家教中心曾打出“名师专家团”服务项目,称能请到高考命题组教师,家教收费每课时高达2000元,全年费用近百万元,引发社会一片质疑。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认为,高考命题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高考命题”的严肃性不容亵渎,严厉查处乱打“高考命题教师”旗号的行为,是必要的和紧迫的。这位负责人强调说,今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命题内容不超出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规定的范围和要求。

  据介绍,四川高考命题工作有严肃的纪律和规定,从命题开始直至高考结束,命题教师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不可能在此期间透题或参加商业活动。因此市面上打着“高考命题教师”旗号,进行教学辅导、编写复习资料或举办有关讲座的,都不可能是真实的高考命题教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