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热议:艺考如此热就业为何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导演冯小宁就“艺考热与就业难”的话题展开热议。

  瞿弦和说,表面上招生火爆,实际上就业严峻。“以我们团为例,每年只有5个到7个名额,而报考人数达到300人左右。我们基本从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名校招人,其他表演团体的情况也大抵相同。”冯小宁说,仅从这两年的总体情况看,从中央艺术团体到地方艺术学校,艺考的总人数有明显的下降趋势。青岛某艺术院校的招生比例由去年的700:1下降到今年的30:1。这说明艺考生看到了未来严峻的就业形势,报考趋于理性。张会军说,有些综合性大学“一窝蜂”地开办艺术学院,由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各个方面没有形成良好的传统,培养的人缺乏竞争力,自然就业困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