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16岁艺术高考生23天参加13场考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南16岁艺术高考生23天参加13场考试(图)
16岁的小姑娘,23天考了13场

  艺考生是怎样炼成的

  妈妈说:“学艺术气质好”

  夏菁学乐器可谓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阿姨是某艺术学院古筝教师,自己家不仅开琴行、还办了乐器培训班、还是县里乐器过级的地方。夏菁从9岁开始学习古筝,还学过舞蹈、电子琴、钢琴、葫芦丝……夏菁妈妈让她从小学舞蹈、学音乐的初衷并不是让她当做专业发展下去,而彼时的夏菁也并没有抱着做明星的艺术梦,“妈妈就说,女孩子多学点艺术,气质会好些!”老师说:“考音乐比考文化容易考上”

  不像一般艺考生文化科目分数的“囊中羞涩”,夏菁成绩一直不错,最好时还考过全班第一名。

  上高二的时候,她就一直犹豫是参加艺考还是参加常规高考。“班主任老师说,‘考音乐比考文化容易考上’。听了老师的话,夏菁就一鼓作气走上艺考这条路了。”

  艺考生是怎样赶考的

  战线长,考试时间肯定会冲突

  夏菁1月29日就来到长沙,2月25日她在武汉参加完武汉音乐学院复试,“终于可以回家了”,夏菁兴奋地说。“参加艺考这段时间战线拉得太长了,特别累。终于知道明星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2月10日,对夏菁来说是最赶的一天。早上8点,夏菁和朱莎去延安大学排队,下午3点多还没轮到她们。夏菁同时报的贵州大学笔试4点要开始了,她只好向延安大学老师求情,让她先去参加贵州大学笔试,5点考完笔试,立马赶回参加延安大学考试。晚上吃了个饭,又去贵州大学的视唱练耳考试。晚上9点多,回到宿舍倒头就睡。考音乐学院会出汗,讨厌跟人“斗琴”的感觉

  夏菁最向往的是各类音乐学院,“考音乐学院都会出汗”。尤其考武汉音乐学院时,“感觉大家水平都很高,压力比较大”。夏菁弹的曲子都是“无级”,即比10级还要难的曲子,她在长沙考那些外省学校时比较少碰到跟自己谈同样曲子的人,“但是到了武汉考武汉音乐学院,发现大家弹来弹去都是那几首曲子”。夏菁说她候场时也会打听其他考生弹什么曲子,“有时候两个人坐在对面练习,都是弹相同曲子,气氛很像‘斗琴’,讨厌那感觉!”有时一整天只吃几块巧克力

  “没想到考古筝的人这么多”,夏菁说经常排队的时候,队伍“山路十八弯”。一般乐器考生在一个地方候场,“走几步一个古筝的、走几步一个古筝的”。夏菁经常早饭也没吃,就去排队,“不吃饭,也不觉得饿,习惯了。”夏菁宿舍的抽屉里面放着一盒德芙巧克力,她每次去参加考试前会装上几块,“可以补充能量,有时考试搞一整天,就吃几块巧克力!”惺惺相惜、“抱团取暖”的感觉很好

  “在这里经常遇到会惺惺相惜、热心帮忙的人”,2月3日,夏菁考西安音乐学院,要搬3台琴去考试,同宿舍的朱娟叫上“桃子”帮她搬琴,进去之后还出不来。“她们两个人早饭也没吃,在里面陪了我一天,特别感动。”

  夏菁她们宿舍,常常是整栋楼最热闹的一间。没有考试的时候,她们就聚在宿舍里说说笑笑,一起大声喊“我们是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欧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