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辽宁高考试卷结构有变 录取率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5:55   沈阳晚报

  3月7日,距离普通高考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由辽宁省制定的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辽宁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在广大高三师生的期盼下终于制定完成并向社会公布。考试说明中只包括今年高考由辽宁命题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辽宁的文综合、理综合试卷则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

  考试说明由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大连的高中得近水楼台之便,已于上周四率先获得,沈阳高中从下周一开始将陆续收到考试说明。

  2009年高考是辽宁省实行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今年1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今年新课改版高考考试大纲(解读见本报1月17日、18日),辽宁的考试说明是依据教育部大纲精神制定的。中国教育学会考试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重点科研课题负责人、高考专家林淑芬说,考试说明是对国家考试大纲的解读,由各省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编拟。除内容和能力要求上同国家考试大纲保持一致外,更多体现本省特色,揭示本省命题范围,它是毕业班师生备考的依据。她分析认为,今年考试说明与考试大纲总体内容一致,只是说明比大纲更具体,更细化,如英语明确单词量为3000个,语文明确了背诵的篇目。但辽宁今年试卷结构、题型和去年相比变化较多,如语文往年先是客观题,再是主观题,今年则是主、客观题相互穿插。

  据教育部门透露,今年辽宁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相比有一定程度减少,而高校仍然将扩招,同时辽宁还将继续扩大平行志愿范围,以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因此今年高考录取率一定会有所提高。去年辽宁高考录取率约为75%。(记者:李明欣 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