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2009年高考招生计划增幅高于全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7:27   安徽 日报

  记者3月6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09年高考招生计划数量将有较大增长,增幅将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经积极争取,2009年教育部安排我省研究生招生计划6732人,比上年增长10.7%,高于全国平均增幅4.7个百分点;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规模25.2万人,比上年增长5.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招生规模11.3万人,比上年增长8.8%,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8个百分点。另外,我省获得协作计划1.48万人,比上年增长48%。

  2009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7万余人,较上年减少近4万人,预计2009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下滑的势头将会得到遏制,高考录取率预计将比上年提高2到3个百分点。为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和省外招生指标,2008年底和2009年初,省教育厅专门组织相关人员,专赴国家教育部,并前往上海、天津等地教育主管部门和两地近百所高校,进行面对面地协商,积极争取两地高校投放我省更多的招生计划。两市高校纷纷表示,今年将继续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投放招生计划,招收更多、更好的安徽考生。另外,省教育厅还积极与北京、辽宁、浙江等部分生源下降省市的教育主管部门和所属高校进行沟通,积极争取更多的计划投放到我省。(陈婉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