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喝:取消高考的建议 眼下还是免谈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42   新华网

  “取消高考将是一个灾难”——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的预言,相信也是多数国人的预感。

  因为,预言中的灾难,在“高考改良版”的自主招生中就已见灾相。李校长指出,虽然的确有一些优秀的高中毕业生通过自主招生免试入学,但混杂其中走后门的,也不乏其人。“说白了,还是社会诚信不足”,自主招生成了某些分数不够的学生“曲线”进入高校的一个手段。假如真的彻底取消高考,导致的不仅是教育灾难,更会彻底动摇国人对“公平”的最后信心。

  在现有的“诚信水平”下,在各种“潜规则”通行无阻的今天,完全可以预言:假如像一些外国那样以中学平时成绩包括做义工情况作录取依据,我们的中学,完全可能成为造假大本营;假如录取指标不分到各省,而是全国统录,高考作弊,完全可能演变为“有计划有组织”。

  凭分数录取的高考,的确是应试教育最大的“毒源”。但在目前的情况下,恰如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所说的那样,“没有更好、更完善的渠道”。

  明知是毒药却不得不吃,“饮鸩止渴”,是无奈,也是悲哀。

  任何取消高考的建议,眼下还是免谈吧。(新华每日电讯实习生尹平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取消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