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重庆市将有19.6万考生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42   重庆晨报

  体检工作即将进行,考生不再提供PRK、LASIK这些近视激光手术的病历证明

  本报讯 (记者 戴宇)重庆市2009年高考将有19.6万考生参加,比2008年增加了7000人!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今年是重庆直辖以来高考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往届生成考生增加主力

  据了解,重庆市2009年高考报名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各个区县报考人数增加较多,生源稳步增长。其中渝北、铜梁、涪陵的报考人数都超过了往年,涪陵区今年高考报名首次突破8000人,而且第一次有58名参加日语语种考试的考生。

  记者同时还从各区县招办了解到,各区县报名考生中往届生占了较大比例,其中涪陵区就有20%以上的考生是往届生,而渝北区的往届考生也占总报名人数的21.04%,铜梁县的往届生比例也达到了24.36%。这些往届生大多是前几年高考后的上线考生,而为了考上更好的高校选择了复读。

  近视眼手术不提供病历

  高考考生体检工作在本月也将陆续进行,与以往的体检相比,今年体检注意事项取消了对作近视手术病历文件的要求——考生不再提供PRK、LASIK这些近视激光手术的病历证明。

  市招办医学专家昨日提醒广大考生,在体检前应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饮食方面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以免对体检结果造成影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