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年高考数学题量略减 时间将更充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重庆2009年高考数学试卷文理科都减少了一道考题。昨日,2009年全国高考重庆卷考试说明在市招办官网(www.cqzk.com.cn)上公布,市一中、西师附中、江津中学教研组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只有数学、物理、英语三门学科有变化,语文、文综、理综的化学和生物没变化。

  江津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胡智介绍,从考试说明来看,今年文理科数学试题的结构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是首次文理科试卷统一为21道试题总量。”

  胡老师说,去年理科试卷有6道填空题,每道分值4分,今年变为5个,每道题分值5分;文科试卷去年有12个选择题,4个填空题,今年变为10个选择题,5个填空题,每题的分值5分未变。“今年数学文理科的总题量都有所减少。”胡老师说,题量减少了,考生答题的时间相对充裕了。

  西师附中物理组教研组长蒋敏说,物理学科第二卷第一道实验题的分数比过去增加了,计算题的总分数减少了。这一试题结构的变化,考生应特别重视对实验题的复习。另外,与2008年相比,今年高考英语试卷结构有微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重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