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09年高职自主招生比去年增1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0:38   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高职自主招生学校网上报名陆续启动,今年高职自主招生学校仍为11所,计划总招生规模2470人,比2008年增加130人。尽管学校数量没有增加,但自主招生的专业范围今年有所扩大。

  报名需登录招生院校网站

  据了解,由于全市没有统一的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平台,因此报名考生要登录招生院校的网站报名。每位考生只能报考1所学校。

  今年的高职自主招生,将把总计划的一半用于招收农村户籍考生。一些学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列出农村户籍考生的招生人数;还有一些学校明确表示,在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农村考生。

  另外,一些学校还扩大了自主招生的专业,如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就首次将导游专业纳入高职自主招生范围。

  3月21日、22日,考生要携带有关资料,到招生学校指定的地点完成现场报名确认。各校笔试统一在3月28日进行。

  会考成绩将成招生参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可自主确定入学标准,并组织如笔试、面试、实操能力测试等综合能力测试。

  在实际招生中,学生以往的会考成绩等也要作为招生的重要参考。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提供在校期间的学年成绩、会考成绩(或中职生毕业成绩)。首钢工学院等学校,还明确将会考成绩折合成分数,约占学生初试成绩的20%。

  高职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将在4月下旬结束,被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当年高考。(记者:王佳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职 自主招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