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地区专业评点:成都理工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2:41   新浪考试

  成都理工大学 四川·理工院校

  学校名片

  成都理工大学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

  二仙桥东三路1号

  邮编:610059

  网址:www.cdut.edu.cn

  招生网站:www.zs.cdut.edu.cn

  学在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始建于1956年,其主体是原成都地质学院和成都理工学院,曾是原地质矿产部和国土资源部的重点高校。目前成都理工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以理工为主、地学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多科性大学。学科专业以理工为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哲学、农学、教育学等9个学科门类。

  专业特色大盘点

  地球科学 学院已有近百年的光辉历史,学院在地质学、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勘察评价及开发利用、地图制图、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城乡规划、新型矿物岩石材料、矿业和工业废弃物再利用等研究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构造地质学、矿产普查与勘探、矿物学、岩石学等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其中矿场普查与勘测还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学院的地学、资源环境类学科群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还融汇了北京地质学院、长春地质学院、西北大学地质系、南京大学地质系及东北地质勘探学院等组建成为成都地质学院地质测量及找矿系,该系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骨干系之一。

  能源 学院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学院创建了基础地质与石油地质、石油地质与石油物探、石油勘探与石油开发相互渗透的特色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每年都有大批的学生进入中石化、中石油、中核电和中信集团等大型资源类国有企业。

  环境与土木工程 学院是在原成都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基础上,经过50多年的艰苦奋斗发展起来的。“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始建于1956年。其下属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工程地质分析原理为国家精品课程,岩土工程、环境工程为部省级重点学科,勘察技术与工程专业为四川省品牌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为四川省特色专业。该学院毕业的学生不仅受到中铁集团各个建筑公司的欢迎,而且引来很多地产公司如重庆的龙湖地产专门在该院举行人才招聘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