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地区专业评点:重庆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2:41   新浪考试

  重庆大学 重庆·综合院校

  学校名片

  重庆大学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

  174号

  邮编:400044

  网址:www.cqu.edu.cn

  招生网站:www.zhaosheng.cqu.edu.cn

  学在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明显,理科不断充实的,经济管理的人文艺术学科正在不断发展的综合性大学。2000年5月31日,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3校合并组建成新重庆大学,使得一直以机电、能源、材料、信息、生物、经管等学科优势而著称的重庆大学,在建筑、土木、环保等学科方面也处于全国较高水平,奠定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基础。现拥有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精密仪器及机械、材料学、工程热物理、城市规划与技术、岩石工程、采矿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等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采矿工程、软件工程(设2个专业方向)、市场营销、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建筑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工程等国家级特色专业。

  专业特色大盘点

  生物工程 隶属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该院仅有的两个本科专业之一(另一个为生物医学工程),是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师资力量雄厚。2005年在重庆成功主办了“第十二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五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学术成果得到了国际上广泛的认可。而他的“兄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还属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热能与动力工程 是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原动力系)1998年按照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将学校原有的工程热物理、电厂热能与动力、热能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合并为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全国最早的热科学与工程科研教学研究基地之一。在2007年教育部公布的三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中,该专业获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是重大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属于重庆大学的机、电、动、矿、冶5个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历史上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起源于1932年重庆大学的机械科专业,7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机械工程的高级技术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属于国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

  工业工程 是重庆大学师资队伍强大、学科实力雄厚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始建于1993年,重大是全国最早的三个兴办该专业的学校(另外两个是天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属于国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工业工程本科专业。

  美视电影学院 是我国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又一所电影学院,它是重大和香港美视电力集团合作,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该院的院长可不是别人哦,正是大家熟悉的我国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张国立。所以经常会有一些明星来到这里亲自传授经验,机会相当难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