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地区专业评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2:41   新浪考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农林院校

  学校名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杨陵区

  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网址:www.nwsuaf.edu.cn

  招生网站:www.nwsuaf.edu.cn/zhshw 

  学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由教育部与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共建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建校70余年来,已形成以农、林、水学科为主,涵盖农、理、工、经、管、文、法、哲、史、医、教育11个学科门类,产学研紧密结合为办学特色的高等学府。拥有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农业水土工程、临床兽医学、果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农业经济管理等7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作物遗传育种、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及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

  专业特色大盘点

  生命科学 学院是众多学院中最有威望的一个学院,它下设的专业好多都是近几年报考的热点,尤其是生物技术专业,该专业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它和同属生科院的生物科学都是科研性很强的专业,所以报考这个专业的学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动物科技 学院的动物医学也是说起该校时不可不提的专业,它培养出来的学生一般都从事兽医行业,而且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众所周知,现在兽医行业的收入是十分令人羡慕的,不管是宠物医院还是养殖基地都需要大量的动物医学人才,所以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国际上许多搞生物科研的大家和最火爆的胚胎技术的名人都是兽医出身。

  农业经济管理 专业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最有名气的文科专业,已经有几十年的办学历史了,并且是国家级重点学科,近几年来,该学院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8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8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社会科学成果奖12项,充分彰显了自己的实力。

  葡萄酒 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亚洲第一所专门培养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生产、销售、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学院。1997年该学院成立国家评酒员培训基地。2003年全国葡萄酒、果露酒技师职业技能鉴定站也在本学院成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李岚清、姜春云副总理及省、部级以上领导50多人曾先后到学院视察。60多所高校先后来学院考察、学习和交流,CCTV、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法国电视台、日本NHK等国内外40多家新闻媒体对学院进行过宣传报道。

  此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业水土工程、果树学、土壤学、植物病理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临床兽医学等学科在200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二级重点学科;农业水利工程、农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等专业还在2008年被评为国家第一批特色专业;园艺、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被评为第二批国家及特色专业;林学被评为第三批特色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