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究竟该如何准备高考的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7:58   新浪考试

 

  主持人文坛:听到不好的时候怎么办?

  娄雷:我肯定会问一下哪不好,会和他PK一下。因为家长的目光很犀利。在做这两本书的时候,我把所有的填报志愿方法的书都买回来了。

  主持人文坛:什么样的开本最适合学生捧在手里,我看到大部分书都是16开本,16开本的书看起来像以前的音乐教材一样,但是他这个书的厚度和手感,这种大32开本的书拿在手里会非常舒服,这就会用心。娄雷,现在已经是3月份,离高考只有几个月的时间,现在作为学生来讲,最核心、最重要的关注点应该是什么?

  娄雷:对于志愿填报的同学来说现在开始填报志愿,学生最后决断,看上什么样的学校。

  主持人文坛:现在是不是应该再看一些资料?

  娄雷:有一些是考前填报,还有一部分是考完高考之后再填报。如果你是考后填报志愿,这部分同学现在应该把答题方法,最后冲刺方法,心理调解方法搞清楚,因为答题也是有方法的,有很多同学答一片不得分,有的同学答一点就满分,所以答题方法很重要。现在冲刺方法,我究竟怎样拿出时间复习,究竟是以强补弱还是让强更强,这是一个战略方面的挑战。还有一个是心态方面的准备,究竟怎么面对老师,现在是不是应该在家学习,当遇到焦虑紧张的时候怎么办。这些方面如果做好准备的话,就可以轻松上阵,我相信一定会胜利的。

  主持人文坛:最后有一个问题,你刚才说了很多很好的办法,如果现在你回去重读一遍高三,你觉得你对高考的把握有多大?你的目标会是哪所大学?

  娄雷:至少我会比我当年读高三的时候强很多。

  主持人文坛:你觉得北大能考上吗?

  娄雷:你有方法没问题,基础知识毕竟是基础,某些点要掌握的牢固。

  主持人文坛:即使是北大很好的学生也不一定能够掌握这么多的信息跟大家分享。因为时间的关系,这期文坛开卷很快要结束了,今天非常开心跟娄雷,跟贾社以及闫先生一起来聊天,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做好充分的准备。还是那句话,祝你们要赢,赢自己。

  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