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江苏小高考成绩公布 4A考生比去年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0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备受关注的“小高考”成绩昨天揭晓。记者从南京各中学了解到,今年得4A明显要比去年少,主要的关卡是物理和历史两门学科。

  拿“4A”,今年比去年减少2/3

  据了解,去年“小高考”拿4A的人数,各重点中学统计下来还算比较壮观。多则三四百个,少则几十个,作为“6A+10分”的备选军,都是各校重点保护对象。而今年成绩下来,不少重点中学发现4A的人明显少多了。玄武区某重点中学去年拿4A的超过50人,今年还不到20人,缩水了2/3左右。白下区几所重点中学,去年4A人数都是两位数,今年只有个位数。据分析,这种情况也是大家意料中的事。“去年拿4A后,还有后面的两个A设关卡,才能享受到加分。今年4A拿满了直接拿5分,自然要比去年难拿些。”南京某中学教务主任分析数据后发现,今年卡在物理和历史这两门学科上的最多,文科生物理拿A难,理科生历史拿A难。他认为,这种情况相对来说要公平一些,也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小高考各个考生考的科目不尽相同,而A的等级却是根据90分以上来划分,如果各科难易不同,很容易出现不公。而物理、历史两门不同了,文科生必考物理,理科生必考历史,而且物理、历史都难,这样大家就扯平了,没什么不公平的。”

  名校98%的学生高考可以加分

  昨晚6点多,南师附中加班将本届高二学生的小高考成绩初步统计出来,副校长周俊开心地说,98.2%的学生都可以在2010年的高考中加分。“共有285人拿了4A,全A率占42.4%,这些同学在2010年的高考中将获得加5分的资格。另有281人获得3A等级,3A率占41.8%,有76人获得2A等级,有22人获得1A等级,这些同学在2010年的高考中将分别获得加3分、2分、1分的资格,获得2010年高考加分的同学占98.2%。”金陵中学一位高二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小高考”每个A都能拿分,昨天各个中学拿到成绩后除了统计4A,1A、2A、3A也纷纷盘点起来。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在南京第二梯队的重点中学中,1A的人数一般都在100多人,2A的人数少则近百人,多则超过200人,3A人数少则30人左右,多则八九十人。据各校反映,拿到成绩后,考生的反应还算平静,因为没有了6A加10分的政策,各个A都有加分,拿到4A的自然高兴,只拿到3A的也挺高兴,不像去年那样出现痛哭流涕的现象了。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得D的人数与去年大致相当,二梯队重点中学中,得D的人数一般在一二十人左右。而对于这部分学生,大多中学不再为他们开小灶,而是把精力放在大部队语数外和两门选测科目的复习上。

  高一分班谨防投机心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高中忙完小高考就开始忙分班,南京一中目前在进行初步分班,打算学文的和打算学理的做了划分,以便在文理学科的学时上加以适当的安排。吴晓茅校长说,学校暂时没有在文科和理科里做学科上的组合。“新高考方案当时说3年不变,到这届高一就过了3年,会不会出现政策上的变化还说不定,这样的做法亦退亦进,可以避免学生‘走弯路’。”高一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兴趣是文科,不过未来理科的录取比较多。一位资深教育人士认为,今年这届考生不太会再出现文理倒挂现象,不过要小心在学科组合上的投机心理。(王晶卉 刘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