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江苏“4A”考生少了 高考能加分的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0:08   扬子晚报

  昨天,2009年南京小高考分数揭晓。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今年得4A的考生人数比以往有所下降,不过由于加分政策为1A加1分,所以得以加分的考生比以往多了很多。

  据了解,南师附中、金陵中学等名校有九成以上的学生都能取得加分。“今年我们学校小高考共有285人拿了4A!”南师附中周俊副校长笑着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南师附中全A率占42.4%,这些同学在2010年的高考中将获得加5分的资格。另有281人获得3A等级,3A率占41.8%,有76人获得2A等级,有22人获得1A等级,这些同学在2010年的高考中将分别获得加3分、2分、1分的资格,获得2010年高考加分的同学占98.2%。在几门学科中,生物学科A等级通过率为96.5%,地理学科A等级通过率为97.6%。

  记者采访发现,从各个学校反馈的4A数据来看,今年拿4A的学生少了不少。金陵中学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今年的小高考总体难度比以前大,所以对绝大多数学校来说,拿4A的人数都没有去年多。“由于加分政策调整,虽然拿4A的人少了,但加分的面广了,而金陵中学人均加分将近有4分!”

  “物理拿A太难了!”南航附中高二小张告诉记者,班上好些同学都是3A1B,就是栽在了物理上。不过记者了解到,历史也给了不少理科生一个“下马威”。“理科生怕背,没想到历史那么难,考出不少个D出来!”一个理科班班主任叹了口气。(王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