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大学将开通识教育 建大文科大理科实验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18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剑)5月10日记者获悉,山西大学将于2009-2010学年起开设通识教育试验班,初步建立以文学、历史、哲学为基础的“大文科”试验班和以数学、经济、管理为基础的“大理科”试验班。


  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小祁介绍,山西大学将通过“高考”与“入学选拔”相结合的方式招收试验班学生,录取批次为一本A类,除要求外语单科成绩外,文理试验班还分别要求语文、数学的单科成绩。文理试验班将各设立1个,每班拟招50人,学制为4年。相比普通本科班,文理试验班教学方式有新的变化。试验班教学分为“大类培养”和“分流培养”两个阶段:第一、二学年实施“大类培养”,其理论教学部分由“通识课程”和“大类课程”两部分组成,其中通识课程又包括“公共必修”和“公共选修”两类;第三学年开始实施“分流培养”,学生可自主选择专业方向,而后并入各专业普通班教学序列。


  对于学生比较关心的奖学金和推荐免试研究生比例的问题,小祁跟记者说,“大类培养”阶段奖学金总额为普通类学生奖学金总额的3倍,享受面为学生总数的90%;“分流培养”阶段奖学金评审则纳入各专业普通班统一进行。拟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将在“分流培养”阶段进行,由原试验班单独组织相关考评,不占各专业普通班推荐指标,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免比例可达到30%。


  山西大学第一届通识教育试验班取名为“初民”,小祁说:“这是为了纪念山大第一任校长邓初民,同时也希望能够激励后辈学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