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模当前:专家总结高考冲刺三大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26   北京娱乐信报

  二模过后,距离高考已不足一个月了。从现在开始到高考,是一段关键时期,除了要对二模进行分析、总结,对成绩进行拆分,更要做好这一时期的复习计划。

  原西城区教研中心主任尹宗禹老师建议,考生应分三个阶段制订复习计划。第一个阶段是从现在到5月底的在校上课时间,不到20天;第二阶段是学校放假,孩子回家自主复习的时间,大致5-7天;第三段是6月的7日、8日两天高考。

  对第一个阶段,尹宗禹老师建议考生要抓住3个要点。

  要点1

  抓中低档试题

  高考有个规律叫做“难题得分少,容易题丢分多”。不是每一道题都是给每一个考生预备的,因此难题得分少比较正常。但“容易题丢分多”就不正常了。

  所谓中低档题,直白地说就是会做但没得到分、会做但做错了题目。从一模到二模,从本区到其他区的卷子里,完全可以找出这些题,一定要抓住这些题。

  要点2

  反思是核心

  把重点放在反思上,而不是无穷无尽的做题上。对于做对的题,要做对一道题,掌握一个规律,把握一套题;对于做错的题,要做错一道题,汲取一个教训,一题不二错。建议考生准备一个“错误记录本”,到了高考前两天,不要再翻书了,看看错误记录本,如果能够做到一题不二错,成绩就可以提高一大块。

  要点3

  做到“回归”

  “回归”指回归基础知识,回归课本,查漏补缺。有些题目不会解是知识点漏洞造成的,所以要对照《考试说明》中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还要多看看《考试说明》里的参考样题以及一模、二模试题,各区的试题,并且要自己动笔做一遍。另外,尹宗禹老师建议考生可多看看《2008年高考试题分析》,其中每道题都会写明为什么这么出,想要考查什么内容,答案是什么,容易在哪儿出错。信报记者郑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