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志愿填报提醒:提前批须好好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4:46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将于本周结束。记者昨天获悉,今年提前批招生院校和专业较往年增多。眼下,绝大部分的考生和家长还是把主要注意力放在“一本”和“二本”两个批次中,其实提前批次中也有不少好的院校和专业,值得考生和家长充分把握。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部分院校和专业首次列入提前批招生。如,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生态类列入本科提前批招生中。众所周知,对环境保护的迫切要求,导致了对环境科学人才的很大需求。

  今年还有10所院校在提前批次招收国防生。其中,本市有4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外省市在沪招收国防生的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井冈山大学、宁波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所。有意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相关院校专业。高考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军检、面试和政审后,方能被投档录取。若未被录取,则不影响其后批次的投档。

  此外,今年还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4所部属院校在沪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此次,华东师范大学纳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均为免费教育师范生专业,均不需要面试,有意报考的考生都可报考;其中,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言语听觉科学3个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上海师范大学的免费教育师范生招生计划仅面向已通过该校免费教育师范生自主招生测试和面试,并与该校签约的考生;该校其余纳入本科提前批招生的为非免费教育师范专业。不需要面试,有意报考的考生都可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