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考冲刺阶段 吸氧“补脑”不可滥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0:05   《羊城晚报》

  家住杭州大关小区的高三学生刘某,近几天出现不适,头昏脑涨、嗜睡,随之而来反应迟钝、学习能力下降,这可急坏了父母,离高考还有几天啊。家里亲戚有懂医的,说这是大脑缺氧,可以到医院的高压氧舱进行吸氧“补脑”。于是,刘某便兴冲冲到了医院要求“补脑”。 

  据了解,近几年进入中高考冲刺阶段,到医院要求给大脑增“氧”的中学生不少,不过,浙江省人民医院高压氧舱治疗室张天友医生认为,吸氧对增强考生精力虽然有一定功效,但一定要慎重。学生出现缺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因为教室里人数太多,空气质量差;最主要的是,中高考前学生的学习任务繁重,心理压力大等原因,所以首先是考生调整心态,注意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适当增加营养等来“补脑”。

  对于确实需要高压氧疗法,如考生感到非常困倦、疲惫或记忆力明显下降时而一般方法不能缓解,必须严格掌握并根据考生体质和具体情况来定,不是吸得越多越能“补脑”。    

  (林丹 宋黎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