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外国语大学:小语种专业毕业生就业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4: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缪迅 记者周凯)眼下,受金融危机影响,大学生整体就业压力较大。然而记者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比较乐观,尤其是阿拉伯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更是供不应求,波斯语专业大三学生已经被预订了大半。

  “今年小语种的就业形势较往年都要好,尤其是阿拉伯语和波斯语专业的学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副院长严庭国教授说。目前,阿拉伯语专业人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外交部、边防检疫部门、安全部、公安部、新华社、银行、大型企业等,都对阿拉伯语专业人才有需求。

  据了解,今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有51名毕业生,除去部分考研的学生外,其他基本都已经落实就业。而波斯语专业由于两年招一届,小班教学,一个班才10多名学生,因此十分吃香,该专业学生才大三,已经有很多企业来提前“抢人”,其中,中石油一家单位就“包”掉了半个班级的学生。

  据了解,以前阿拉伯语是上外招生的冷门专业,上外为鼓励学生报考,实施了校内加分政策。但近几年来,由于阿拉伯语等小语种专业就业吃香,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连续3年达到了100%,由此带动了每年的报考人数。去年,上外阿拉伯语专业的报考录取比已达到5∶1。因此,今年上外取消了报考阿拉伯语专业优惠加分的政策。业内人士估计,在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背景下,小语种专业报考人数也会进一步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小语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