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17所院校老师现场答高考家长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1:14   长江日报

高校老师现场作答
高校老师现场作答

  武汉大学

  问:本地考生被贵校录取的几率是不是降低了?

  答:我校今年公布的2305名在鄂本科招生计划中,并不包括保送生、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二学位等特殊招生类型招生计划。同时,如今年湖北考生生源质量高,我校在实际录取时还会进一步在鄂追加招生计划。由于这些因素,我校今年实际录取的湖北考生人数可能会超过去年。

  问:我孩子想报考北大,但第二志愿想填报你们学校,被录取的可能性有多大?

  答: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不足条件下,对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如果省级招办将档案与第一志愿考生档案同时投放过来,录取时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除生源省级招办另有规定,我校院校志愿级差分为理工类30分,文史类为20分,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人数不超过我校在当地的招生计划的4%。

  问:今年在省内排名多少可以上武大?

  答:根据往年经验,一般高考分数在全省排名800到1000名都可以报考我校,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2305人(理工类1880名,文史类425名),比去年减少195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73分,理科597分。

  华中科技大学

  问:今年报考贵校护理专业的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护理学专业今年在湖北只招收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如学校录取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可在校线以下、湖北第一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从高到低顺分录取有护理学专业志愿的考生。低于学校录取分数线录取到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调换专业。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为2730人(含共建生300人),比去年减少270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59分,理科599分。

  武汉理工大学

  问:贵校今年有哪些优录政策?

  答:我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在第一志愿考生充足的情况下,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实行一定的分数级差择优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高考成绩高出第一批(重点线)40分以上的湖北理科考生,政审体检合格,我校将满足其专业志愿。对于在本科第一批次,也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武汉市共建生,我校将优先录取。

  问:贵校今年的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答:对拟录取考生的专业安排,按考生的院校志愿、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的顺序来定。如考生所填志愿都无法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根据成绩在允许的专业范围内调剂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3070人(理科2745人,文科325人,含武汉共建生370人),比去年减少100人;去年录取分数线:理科566分,文科535分。

  华中农业大学

  问:湖北的考生在录取时有没有优惠?

  答:省内理科考生,身体健康并符合其他录取条件,高考文化总分超过湖北省划定的第一批院校投档资格线1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承诺录取;省内理科考生,身体健康并符合其他录取条件,高考文化总分超过湖北省划定的第一批院校投档资格线50分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专业一志愿为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生物技术、应用生物技术方向)的考生,学校承诺按专业志愿录取。

  问:基地班的分数是不是很高,有保证录取的政策吗?

  答:我校有两个基地班招生,分别是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基地班的专业师资和硬件配置都很有优势,一般在一本分数线30分以上的可以报考基地班,我们将按照志愿专业录取,高过一本线5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我校基地班保证录取。

  问:听说华农招生,分数高的学生可以本硕贯通或者本硕连读,有什么不同?

  答:本硕贯通和本硕连读是有差别的,本硕贯通的要求是只要你不挂科,基本上都是可以贯通的,有些还可以继续深造,出国读研等;本硕连读是分数更高一些的学生,一般本科到研究生之间没有过渡限制。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1431人,比去年减少37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38分,理科557分。

  中南财经政法

  问:如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自主招生已经通过,当时报的三个志愿现在报志愿时想换,不知道学校会按哪一边录取?

  答:如果通过了自主招生,过了校线,则保证前三个专业;但如果高考填报的专业和自主招生承诺的不一样,我们会以高考为主。最好不要变,自主招生填报后,已经预留了名额,但若变到其他专业,就难以预料。而且,进校后半年有机会转专业。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1500人(含武汉共建生160人),比去年减少32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54分,理科573分。

  华中师范大学

  问:你校的师范生是在提前批填报吗?

  答:今年我校所有本科,包括师范和非师范全部在提前批次报考(除武汉共建生外);因此考生填报志愿为“估分填报”,时间为6月10日到18日。

  问:师范生是不是只免学费?

  答:师范生专业学生全部实行公费教育(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每月补助400元生活费)。合格的免费师范生一般在生源省份教育系统内自主择业,国家确保就业。经考核合格的,还可面试就读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1527人(包括武汉共建生16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8人),比去年减少3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58分。

  中国地大(武汉)

  问:贵校有无专业级差?

  答:我校今年招生仍按照志愿优先、专业优先的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在同等条件下,数学、外语、语文等单科成绩优异的,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种奖励或有突出特长者优先录取。

  问:贵校是否还采取大类培养?

  答:是的。我校今年按专业招生,大类培养。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1527人(包括武汉共建生16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8人),比去年减少3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50分,理科558分。

  中南民族大学

  问:贵校今年报考有志愿级差吗?

  答:我校今年招生不设志愿级差和专业级差,采用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专业分配按成绩优先的办法。另外,我校今年本科新增加了60人的教育学专业,大类招生从6个增加到10个专业。湖北省考生民族不限。

  问:贵校的美术专业如何录取?

  答: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是,文化成绩在各省、市、自治区划定的资格线以上者(其中外语成绩不低于50分<满分为150分>),按(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总分×100+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总分×100)算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870人,比去年增加144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35分,理科548分。

  湖北大学

  问:今年你校招生政策有什么变化?

  答:招生政策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特别优秀(前三名)、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受外语单科成绩限制),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我校的考生,考生电子档案投进我校的,视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体检等方面情况予以优先录取。二是体育教育专业投档考生按专业素质测试总分高低排序录取,社会体育、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按高考文化总分高低排序录取。三是新增翻译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和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按新闻传播学类招生。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2399人(文史类641人,理工类1568人,艺术类70人,体育类120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33分,理科538分。

  武汉工程大学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3211人,其中本科2684名,比去年增加177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24分,理科536分。

  武汉科技大学

  问:今年贵校有哪些招生政策?

  答:今年,我校新增本科热门专业“汽车服务工程”。在投档时,对湖北省考生,护理学专业生源不足时可低于学校投档线投档(但不低于第一批本科批次线),被该专业录取的低于学校投档线的考生在校期间不得转至其他专业。

  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实行专业志愿级差,级差分别为3、2、1、0分。另外,我校电子技术学院两个理工类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录取,学习地点、教学资源、培养方案及颁发的毕业文凭均和第一批本科的考生相同,但学费标准按办学成本收取。

  问:我是一名艺术考生,请问贵校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要求?

  答:对艺术特长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第二批本科(一)分数线即可录取。对高水平运动员只招收健将级或一级运动员,不招收二级运动员。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3155人,包括国防生25人、艺术类60人、文科202人、理科2668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33分,理科552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