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17所院校老师现场答高考家长疑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1:14   长江日报

  湖北经济学院

  问:考生在报考时,有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科层次),今年只录取与我校签订就读协议且院校及专业志愿均为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因为这个专业每年的学费接近2万元,还有超过一万元的法语强化培训费用,属高收费专业,因此考生需要先签订就读协议,谨慎报考。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本科生1955人,专科生895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22分,理科527分。

  武汉工业学院

  问:你校在录取时设分数级差或其他特殊要求吗?

  答:我校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设志愿级差2-5分,专业级差1-2分,按考生的志愿级差及专业级差,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同时,少数专业在录取时还要参考考生相关单科成绩,如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在录取时,在考生高考总分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数学单科成绩更高,优先录取。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本科招生1935名,高职(专科)招生250名;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08分,理科523分。

  湖北中医学院

  问:贵校录取时是否认可加分?

  答:录取时,我校将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投档成绩为准,对于按照规定可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我校认可其加分,但考生的实际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的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安排专业时,以考生实际高考文化成绩为准。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生人数2332人,不包括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近2年录取分数线:2006年,文科545分,理科546分;2007年,文科526分,理科548分。

  武汉科技学院

  问:今年专业有无调整?

  答: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招生专业有所调整。机械、电气信息、电子信息科学、土建、新闻传播学等按大类招生。新增纺织工程(产业用纺织品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两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由大类招生调整为按四个专业方向招生。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本科2614人,专科441人;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516分,理科524分。

  江汉大学

  问:你校今年招生对武汉市有什么倾斜政策?

  答:我校招生来源坚持立足武汉,面向省内外,向武汉市倾斜的政策。今年本科计划在湖北省招生2493人,专科计划全部面向湖北省招生。其中:除艺术生、体育类专业和自主招生、“双特色”统考生、中职生均面向全省招生外,其他专业文、理科计划80%面向武汉市招生,20%面向全省招生。特别提示:我校面向全省计划中包含招收武汉市籍考生。面向武汉市的招生计划,只录取武汉市籍考生,该计划不属共建生计划,也不能在省划定的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录取。

  基本信息:今年在鄂招本科2493人,专科计划全部面向湖北省招生。去年理工类在湖北的录取线是538分,在武汉的录取线是523分;文科在湖北的是526分,武汉市513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负责人现场答疑

  问:你校今年有哪些在鄂招生优惠政策?

  答:今年我校继续鼓励高分考生报考。对考分在重点线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的考生,学校将保证其录取;该类考生进校后在60天内可重新进行专业调整,并编入相关专业特色班学习;本科毕业后,符合我校研究生录取条件,若报考我校研究生,根据我校研究生录取办法,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