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建议高考考生勿穿金属扣衣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2:01   东方早报

  提醒“网络泄露版”高考答案不可信

  有不法分子在网上声称,可以用具有文字接收功能的特制手表、低频隐形耳机等设备,向考生提供准确率很高的高考答案,还有骗子谎称,只需数千元就可以买到试卷。

  对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切勿相信骗子的种种敛财骗局。

  东方早报记者 龚菲    

2008年,国内若干省市在高考期间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CFP 资料
2008年,国内若干省市在高考期间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CFP 资料

  本周日,江苏省54.6万名考生将迎来2009高考,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该省继续采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考试院提醒考生身上最好不要佩戴金属首饰,连配有金属纽扣抑或饰品的衣服鞋子也最好避免穿着。

  今年1月5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今年的高考方案,今年该省的高考依旧按照“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模式进行,但在总分与高校录取等方面作出一定调整,使得该方案对考生更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高考安排在6月7日、8日、9日,省教育考试院近期从警方了解到,有不法分子在网上声称,可以用具有文字接收功能的特制手表、低频隐形耳机等设备,向考场内的考生提供准确率很高的高考答案,每科售价数千元。还有骗子谎称,自己在印刷高考试卷的特殊部门工作,只需数千元就可以买到试卷。

  对此,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切勿相信骗子的种种敛财骗局,高考试卷有严格的保密制度和措施,今年省教育考试院将与公安和无线电管理部门联合出击:无线电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防止考场作弊;公安部门对利用高考诈骗钱财的非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打击处理。

  近年来,江苏在高考期间开始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今年也无例外。考试院建议考生不要佩戴金属首饰,不要穿有金属纽扣或饰品的衣服和鞋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