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西城区健康卡及绿色通道保高考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9: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6月3日西城区高招委工作会上披露,为全力保障平安高考,西城区将要求全区考生每天交验健康状况卡,并开辟交通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和家长出行。

  西城高招委主任、常务副区长白云生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责,逐项落实,做好突发问题防范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和做好甲型流感预防工作,高考指挥部成员要及时沟通,确保高考平安进行。

  每天考试先填“健康卡”

  今年西城有9000余名考生,区里印发2万份“考生健康状况卡”,由各考点工作人员在考试当日考生进考场前发给每位考生,考生现场如实填写,进考场时交给监考教师。

  西城区在15个考点校分别增设了备用考场,方便有发热症状考生参加考试,备用考场发热考生可戴口罩考试。其他考场每日考试前1小时对教室采取湿式打扫。

  考试期间,西城区卫生局将安排专业人员同区中小学保健所的医务人员到考点,与校医共同开展和指导防控甲型流感监控和消毒工作,并为各考点配备消毒液和消毒壶。区疾控中心疫情处理小分队将执行应急值守,及时处理考试期间疫情突发事件。

  西城区还将安排医院门诊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确保救治及时、快捷。为确保危重考生救治,协调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积水潭医院作为后备医疗救治单位。

  开辟10条高考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西城交通支队将通往考点放射性道路和考点较集中的长安街沿线、西二环、北二环、新外大街、德外大街、德内大街、阜外大街、太平桥大街、平安大街、西黄城根北街10条道路定为高考绿色通道,并安排专门警力在开考前2小时对各考点门前有妨碍安全和畅通的车辆进行拖离,保证考生顺利、准时抵达考场。

  西城交通支队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门大木仓胡同西向东方向上午9时、下午15时至考试结束禁止机动车通行,路北侧46路公交汽车甩站(教育部街站),同时对北京七中门前27路、635路、625路、380路公交汽车站(安德路西口站)采取甩站措施。其他考点周边路段也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各考点校属地派出所将安排警力参加安保服务,出动警车维护考点校门前秩序,为求助考生提供帮助。

  目前,西城区高考指挥部已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15个考点进行了检查,学校试卷保密与安全工作、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内外部环境、广播系统及备用考场是重点检查项目。(特约通讯员 费秋林 白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