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作文题调查:过半网友认为作文材料过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0:40   春城晚报

  昨天,本报联合新浪网教育频道对今年的作文试题进行网上投票,截止昨天下午5点17分,共有6711名网友参加投票,800余人发表评论,其中,65%的网友认为作文题难度较大,35%的网友认为不难。其中,意见最集中的是“材料不够简洁,导致阅读时间过长”。

  置顶派:小故事蕴涵大道理

  成都网友:生活中细心观察,就会有新发现。要是我写,就立意为:细节决定成败、小事情包含大道理、机遇与挑战并存等。

  内蒙古网友:3个小故事其实是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看你是否能抓住机会,处处留心长学问是千真万确的。

  山东网友:善于对生活现象进行观察,善于思考,善于问为什么,善于求知求真,善于抓住稍纵即逝的灵感,并且付诸实践,这是成功人士的基本能力。

  河北网友:这个故事不是很生,最起码我看过。再一个写作文和故事本身是什么并不重要,主要考生能够读懂短文阐述的是什么观点,就可立题。

  拍砖派:3段材料内容太长

  云南网友:材料过长,主旨一致,没有必要整3个材料,阅读时间过长可能使学生压力大且急躁。

  天津网友:出题没有新意,题目太长,无形中有耗费考生时间的嫌疑。感觉没有做到言简意赅,另一方面,没有深度,材料太旧。

  浙江网友:难道不能利用中国的题材吗?怎么都是外国的材料。

  云南网友:那么长的题目,谁看到都会晕的,给考生的压力有点大,相当于多了个阅读理解,时间是个问题啊!应该精简。   (本报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