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快讯:高考让犯罪嫌疑人免于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2:3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8日下午5点,当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小平、小李带着喜悦的表情走出考场,曾纠结两同学集体抢劫险些入狱,他们非常珍视这来之不易的参考资格。小平告诉检察官:“考个本科没问题,感谢检察院给我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

  2007年8月8日,因为手机被盗,不好向父母交代,在长沙市某中学读高二的郭某找来3名同学密谋抢劫。 当晚11时30分左右,抢走单身女子唐某装有价值1307元的手机和现金146元的背包一个。小平、小陆随后被见义勇为的群众当场抓获,警方顺藤摸瓜,4人全部落网。

  雨花区检察院考虑到犯罪嫌疑人中两名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青少年,且抢劫数额不大,特意召开了一次圆桌会议,请来青少年专家参与讨论。更多委员认为,该案的发生有一定起因,犯罪嫌疑人都是未成年学生,且赃物全部追回,应该给他们改过的机会。通过多方努力,决定让4个孩子回校上课。

  在取保候审期间,他们的学习更加主动。鉴于他们良好的表现,在讨论该案的处理时,检察委员会委员们一致同意对4人免于起诉。检察长盛磊告诉记者,该案的处理,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殊保护。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彭伟 熊园 通讯员 蒙志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