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这声“哇”我们等了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2:5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8日下午5:00,高考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考生们像洪流一般涌出考场,各考场内外欢呼声一片。长沙市一中门口,家长和孩子拥抱在一起,一片响亮的“哇”震撼了整个校园,考生们说:“为了这声‘哇’,我们等了12年!”

  周南中学的两名女同学显得特别的惹人注意,因为她们一走出考场就收到了各自父母送给自己的一束鲜花。“谢谢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陪我,我觉得自己考得还不错,考试的难度也在预料之中。”

  当记者问到考完之后会怎么安排时,几乎所有的同学都表示一定会出去放松放松。他们大多选择去KTV唱唱歌来“发泄发泄”。“这几天是我们最轻松的日子了。”与此同时,许多家长还忙着打电话预定饭店和特色菜馆,打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孩子。

  相比起孩子们的无忧无虑,家长们又开始担心下一轮的“战争”——志愿的填写是否能够胜利。“分数高,但是志愿没填好,也没用啊!”这是许多家长在学校外发出的感叹。高考考的不只是学生,同样也在考家长。据了解,省教育考试院在6月3日公布了2009年全国高校在湘招生计划专辑:1400多所高校将在我省招生。这也是填报志愿的最权威参考。

  ■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李颖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