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结束 不少考生相约尽情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6:28   东南早报
告别中学时代
告别中学时代
撒娇
撒娇
冲出考场
冲出考场
集体合影引来媒体
集体合影引来媒体

  “晚上就在KTV见啦!”昨日下午,在市区一些考点,不少同学互相发出邀约,想趁着高考结束尽情玩个痛快。

  一名与旁边同学有说有笑的男生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这几天,他想跟同学一起玩,大家想到最多的就是一起K歌,因为这样可以大吼大叫,好好发泄一番。

  “这几天最想看NBA赛事了,要好好过把瘾!”考生小李谈到篮球就显得很兴奋,他说,自己看球赛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这下父母亲就不会太“管制”,可以看个爽!

  “我要好好享受一下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另有部分考生表示,终于不用再早早起床念书了,先要睡个踏实安稳的好觉。 

  记者了解到,每当高考一结束,考生们考完后的打算就是玩个痛快,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的考生甚至是通宵上网玩游戏。然而,放松切莫“放纵”,在老师和相关专家眼中,过度的“狂欢”并不合适。

  早报心理专家团成员、高级心理咨询师何成勇说,学生经过几个月的刻苦学习,体力和精力上都有一定的透支,特别是睡眠上有一定的压缩,所以高考后特别要注意身心的休养,比如玩到通宵,对身心就很不好;也要注意不要狂睡,一天睡超过10个小时,会把生物钟打乱。他建议,考生可以跟家里人聊聊天,适当地与同学交流各种感受,也可以参加一些有益的户外活动,例如邀同学爬山、打打球。总之,要让自己的身心有一个休养调整阶段。

  市教育局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也提醒考生,考试结束后,适当的自我调节、放松很必要,但要适度,不能过度。此外,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尽量不要出远门,比如说远途旅游,而是要适当留意一些高招信息。

  □本版文/图 张文■ 陈武亮

  潘登 胡彦明 王柏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