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09年高考圆满结束 成绩预计25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20:15   生活新报

  2009年6月8日下午17时,随着高考外语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全国大部分地区高考结束。除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等部分省市之外,全国大部分省市高考生已经结束了他们为期两天的考试。6月20日起,各地高考成绩将陆续公布,而云南的预计在25日前后公布。

  对于今年我省的高考情况,省招考院院长朱华山表示,“今年整个云南省的高考都进行得比较顺利,考场纪律良好,考生迟到等意外情况比去年少了很多,而且考生和家长的心理调节也不错。一方面是我们招考部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全社会支持的结果。今年我们联合了公安、保密、建设、电信、广播等多个部门,从试卷的安全、保密,到考场秩序的维护,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考试成绩将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一个焦点,朱华山表示,“评卷工作很快将展开,我们会组织老师快速、公正地批改考卷,本月25日左右,考生的成绩可望公布出来。”

  ■迎接假期

  三个月大假女生想做环保调查

  昨天下午5点,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2009年高考,在清脆的铃声中完全结束。考生的表情较之昨天也完全放松下来。尽管不少考生谈起试题的困难,仍不时流露出遗憾的表情,但说到已然到来的暑假,不少同学开心地笑了。

  记者随机采访10名考生,得到最多的答案是“这一年,真是太累了,只想好好地睡上一大觉。”除此之外得到的回答最多的三项分别是旅游,打游戏,打工。

  “毕竟,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不想浪费掉。”考生张欣说,自己最想完成一项社会调查。这是她上高中三年,唯一没完成的心愿。她希望自己能在暑假里收到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同时完成她的社会调查。张欣说她想做的是环保题材的调查。但是,忙于高考,具体的执行方案还没有,接下来才有时间写。

  而师大附中的刘同学这次高考的目标是清华,自己估分大概有670分,所以还是很有希望的。“假期就打算先玩上几天,毕竟苦了这么久,也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剩下的时间就去学学英语、日语、再学学编程,把自己充实起来。”

  统筹:记者张晓青 采写:记者 韩海阔 薛永璧 张睿 李靖 赵晨 见习记者徐琪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