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高考文综理综阅卷“背靠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57   北京晨报

  高考语文阅卷时间增加两天,以提高准确性

  语文阅卷时间增加两天 全员阅卷12日正式启动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高考语文阅卷昨天启动试评工作,本周五全体阅卷老师将正式开始阅卷。记者昨天获悉,为提高阅卷准确性,今年语文阅卷时间比往年增加了两天。有关部门透露,今年文综理综首次实行网上阅卷,为保证阅卷的准确公正,文综和理综阅卷也将实行“背靠背”。

  昨天语文阅卷开始试评,阅卷小组的负责人们对部分试卷进行集体评判,经过讨论,确定各题的得分标准。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保证判卷标准和正式判卷的准确率,今年的试评时间由去年的2天变为3天,而正式判卷时间也增加了一天,预计语文阅卷工作结束将在17日。有关人士解释道,延长阅卷时间,一是标准制定更细需要判卷更细致;另一个原因是根据去年经验,试题二评、三评率较高,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据了解,之前陆续运至清华大学的高考数学试卷昨天也进入阅卷程序,预计16日能完成全部阅卷工作。由于今年考生数量减少1.7万人,在任务总量减少的情况下,数学阅卷有可能会提前完成任务。

  由于今年入围网上阅卷,北京高考文综的阅卷点首次迁入机房。昨天北师大某大楼已将其中一层计算机机房布置完毕,部分工作人员还在调试机器,入口挂上“公平、安全、科学、准确、规范完成评卷工作”的条幅,预计今天机房将对外封闭,并拉上警戒线。

  有关专家透露,目前文综理综试卷正在扫描存档中,预计12日都将正式阅卷。由于较之过去纸质阅卷,计算机阅卷速度明显提高,今年综合科阅卷老师将有所减少。另外,为保证评卷准确性,综合科的主观题阅卷也将采取“背靠背”,即试卷经过扫描后由计算机随机派发给老师,先发给两位老师评分,如果两人评判的分数差别在规定范围之内,则按两个分数的平均分打分;如果分差超过规定分差,会自动将该试卷发给第三位教师进行二评。二评分差仍超过规定,将进行三评,评卷小组讨论后给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