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09高考昨日结束 成绩月底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31   海南特区报
高考昨日结束,3天来全省共有11例违纪行为,没有出现大规模舞弊现象
高考昨日结束,3天来全省共有11例违纪行为,没有出现大规模舞弊现象

  □记者 解莹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30分,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我省今年高考顺利结束。海南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昨称,考试期间全省无大规模作弊事件发生。昨起,高考阅卷工作已经提前进入准备阶段,考试成绩将于本月底公布。

  记者获悉,今年高考,全省报考考生57900人,应考人数57813人,3天来全省共有11例违纪行为,主要是违规拖答、夹带、违规带手机等,没有出现大规模舞弊现象,也未发现利用无线电通讯等高科技手段作弊行为。

  昨日海口缺考人数101人次,有1名考生违规拖答。

  考试结束 考生轻松出考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南中学考点外看到,考试结束后考生表情一脸轻松,很多家长手持相机或者摄像机在外等候。“给他拍下这有纪念价值的瞬间,特别有意义”。考生们走出考点后纷纷与同学以及家长合影,除了一脸灿烂的笑容外,相框中的大多数考生都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小刘是海南中学的应届考生,他走出考点后第一时间拿过家长的电话给老师报告,“放心好了,考得不错。”还有一些住校的考生把自己厚厚的备考资料从寝室里搬了出来,“不打算处理,今天先搬回家,如果有师弟师妹需要再送给他们。”

  前来接考生回家的考生家长明显比前两日更多,“晚上请孩子的几个同学去吃饭,辛苦了大半年了,今天给他们放松放松。”下午专程请假来接孩子的王先生说,考试前两天因为不想影响孩子一直没有来陪考,“今天最后一门,我请假来了,希望能第一时间看到孩子轻松地从考场出来的情形。”和王先生一样,李女士也是专程请假来接孩子的,“已经订好了明天中午的机票,去北京,带他提前感受一下北京高校的氛围。”

  阅卷开始 预计20日评卷结束

  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今年我省依然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评卷地点设在海南师范大学。从昨日上午开始,我省考试部门已经开始了扫描答题卡的工作。根据安排,9日至14日为扫描考生答题卡时间,11日开始语文学科试评,12日各科学科开始试评,并制定详细的评卷细则。6月13日开始,全体阅卷老师经过培训后进场试评。14日起,我省5.7万余考生的30余万份的高考试卷将正式开评,预计6月20日评卷结束。接下来,高考评卷部门将对高考各科的评卷信息进行核对,每个考生的成绩进行合成、统计等,预计本月底可公布高考分数。

  考生28日起

  填报志愿

  □记者 解莹

  本报讯 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填报工作仍安排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本科提前批和需要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和需要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填报志愿时间为28日,艺术类本科学校和本科第一批时间为7月5日8:00至6日17:30 。其他各批次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在当批次录取前通过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布。

  此外,自6月10日至15日,全国逾2400所高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面向广大考生开展报考咨询。

  历史化学“有点难” 地理生物“简单”

  本报讯 昨日结束的四科考试是考试时间最短的四科,分别为文史类的历史和地理,理工类的化学和生物。上午的历史和化学考试结束后,考生反映有点难,下午的地理和生物,考生普遍感觉简单。

  记者 解莹

  ■化学

  考生感觉有难度

  上午的化学考试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多名考生,但考生反映不一,有的考生认为有点难度,有的考生认为“还好”。部分考生认为选择题有一定难度,后面的大题相对比较容易。

  总体而言,考试内容基本覆盖了所有的知识点,包括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等,没有出现新鲜题型,也没有海南的本土题材,虽然考试涉及的内容大都复习过,但是题量较大,考生反映时间有点紧。海南中学一化学老师分析,试题比较有区分度,虽然大部分考生都感觉有一定难度,但是考察的内容也基本出自考试大纲,试题比较灵活,和生活比较贴近。

  ■生物

  普遍反映较简单

  昨日下午的生物考试是理科的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从考场走出的考生格外轻松。记者随机问了几名考生,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认为生物“简单、顺手”。海南中学考点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生物考试比较容易,所有的知识点都是复习过的,而且考的也是主干知识,没有新题型,也没有出现海南的本土题材,比考前的模拟试卷要简单。他举例说,在平时的考试中,实验题中会出现实验设计的题目,但昨日的考卷中,实验题并没有出现设计题。

  琼山中学一生物老师分析,试卷本身难度不大,考生普遍反映较简单,考试的内容也全部出自考试大纲,符合平时训练的要求,甚至比平时的训练更简单、明了。

  ■历史

  命题超纲较严重

  历史考试结束后,海南侨中考点许多考生都向历史老师“诉苦”,称今年高考的题目太偏了,许多考点知识都是海南《考试说明》上没有的。“像张居正改革和海湾战争,《考试说明》中明明不做要求,课本上也没有相关的知识,但却在高考试题中出现,我们不知道如何作答。”

  海南侨中一位历史老师分析,根据考生反映的情况,近两年高考历史学科的命题都有点偏难,尤其是考生反映的今年的命题超纲现象严重,海南是新课改省份,但新课改的内容考得较少,导致学生容易对历史老师的教学产生信任危机,而且,如果题目太偏、太难,就没有区分度。

  ■地理

  试题比去年容易

  相对于历史的偏难,下午的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反映地理学科整体难度不高,无论是选择题、综合题还是试卷的长度,都与平时训练的差不多,考生对所有题型比较熟悉,试题也比去年的高考题要容易一些。

  海南侨中考点的一名考生反映,第一卷选择题后面的10题比较容易,前面10道题中有一些要多费时间思考,有些答案模棱两可不好判断。至于第二卷的综合题,考生反映比较顺手,而且部分题型体现了海南的区域地理特征,像台风产生的原因、特点和减灾对策,日照等值线等题目有“海南元素”,考生较熟悉,比较贴近生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