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考分数将于6月23日左右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1:14   钱江晚报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薛平)今天上午10时30分,随着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自选模块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省首次新课改高考顺利结束。笔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评卷工作已经启动,高考分数要到6月23日左右揭晓。

  由于采取了人防、技防和预案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考试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我省今年高考的考风考纪明显好于往年。据初步统计,本次考试全省共查获犯规舞弊考生32名,其中犯规17名、舞弊15名,较上年分别减少37名、46名。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感觉今年高考试卷难题、怪题少,考下来比较顺手。杭州高级中学特级教师缪水娟和省教育厅教研室特级教师胡勤认为,今年语文试卷的难度与去年相比略有降低,作文《绿叶对根的情意》能给学生更大的发挥空间,凸显了人文内涵和文化意味。学生在写作时,“绿叶对根的情意”可以比喻游子对故乡,国人对祖国,也可以比喻孩子对父母,学生对老师,还可以把根比作生活的环境、生存的文化土壤,或者从不同角度写其他事物或个人爱好,以及让自己成长的精神滋养等,作文内容只要蕴含了绿叶与根的某一方面的关系即可,不求面面俱到。

  今年数学的难度也比往年有所降低。杭州学军中学特级教师冯定应和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叶事一两位数学老师说,今年数学试题选择题和填空题小、巧、活,难度明显低于去年,试题几乎全部由易到难排列,考生“一路拚杀”,会感觉很顺。最后两题虽有难度,但坡度合理,既有利于考生临场发挥,从长远来看,又有利于摆脱题海作战,减轻学生的负担。

  今年我省首次自主命题的理科综合强调对学生能力的考察,像其中的物理就突出了物理的两大灵魂——实验和建模能力,强调对物理过程与方法的考核,侧重于对考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较好地体现了新课程理念。文科综合的试题贴近生活、关注人文,背景材料大都直接来自社会生活,既直击民生与热点,又链接历史与文化。

  考生和家长现在最关心高考的评卷。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建立和完善高考评卷教师信息库,已建成一个4000多名中学、大学教师组成的评卷教师信息库,库里的老师全部由各市县教育局和各高校推荐。同时将对评卷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对评卷质量欠佳的教师将随时取消其评卷资格,从而建立起一支相对稳定、具有较高质量的评卷教师队伍,以确保高考评卷的公平、公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