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松原高考舞弊事件性质十分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0: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国 王俊秀)针对本报报道的吉林省松原市高考舞弊事件屡禁不绝一事,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这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教育部已责成吉林省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对报道的内容及群众的举报进行调查核实。

  今天,本报《吉林松原:严查之下高考舞弊仍禁而未绝》等报道见报后反响强烈。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在近年全国高考考风考纪不断好转的形势下,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重点加强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的考场管理。一经查明真相,对考场作弊的考生,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将违规事实记入本人高考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取消明年高考报名资格。对玩忽职守致使考场秩序混乱,甚至参与、组织作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将按规定严肃处理,严重者将开除公职;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6月10日报道的吉林省松原市一名学生在高考考场内试卷被抢事件,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吉林省松原市对此事作了调查,并表示被抢考生的答题卡成绩不会受到影响。

  在6月8日的高考理科综合考试中,松原考生宋朔(本报曾用化名),被后排考生杨思航抢走答题卡。据悉,两位监考教师曾当场予以制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