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刚结束 广东高校开打招生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1: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 薛冰 梁健敏 实习生 陈锦贤 通讯员 孙宏志 刘慧婵 王丽霞 朱玉尊) 高考刚刚落幕,广州各大高校招生大战已经打响。华工、中大、广大等高校昨日率先发布招生信息,纷纷亮出本校“新招牌”招揽生源。

  由于去年广东高考首次实施知分后填志愿的新政策,大批考生填报志愿时较保守,导致中大等名校出现断档现象,而中档学校如广大等则成了热门,分数线也被抬高。昨日,各高校招生负责人均提醒考生,今年填报志愿要综合多年报考情况,不要仅参考去年的。报考时要尽量均衡,拉开层次,不要过于保守。

  华工:优秀生可本硕博连读

  计划招生总数:6300人,(其中广东招3500人),共74个招生专业

  新增四个专业:交通运输(30人)、核工程与核技术(核电站方向,40人)、财务管理(40人)、经济学(30人)

  特别提醒:本周六(13日)9:00~17:00将在华工中山广场举行校园开放活动,当天除了22个学院74个专业的现场宣传与咨询活动,还将开放校史馆、图书馆、部分实验中心及课室等场所,展示校园文化及学生社团生活。

  昨日,华工招生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今年该校推出新培养模式——本科生可连读到博士,节省一年求学时间。校方表示,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只要列入优秀生行列,就可进入机械类创新班、工程力学创新班、材料类创新班、化学类创新班、数学类创新班学习,首批招150人。学生首先要填报这五个专业的志愿。

  被录取的学生将接受本-硕3+1+2六年连读学制或本-硕-博3+1+4八年连读学制。校方负责人解释,本硕博连读班,“3”为三年本科教育,“1”为公共期,既是大四,也是研一,之后分别是两年硕士学习,或四年硕博连续学习。比起普通升学模式,这种连读创新模式将节省一年的求学时间。

  学生在数年学习时间里将面临两次分流,分别是本-硕的第三年和硕-博的第六年,届时会根据学生的专业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品德考核进行综合评估,不符合要求者可转回普通班学习。

  中大:五合办专业只招省内生

  计划招生总数:32个学院115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8000人(文理科的比例大约是三比七),预计在广东省预计实际录取人数为4300左右。

  特别提醒:中大本科招生校园咨询日将于6月27日在广州南校区中区草坪举行,届时中大还将邀请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参与,详情可关注中大本科招生网的相关通知。

  今年中大新推出的五个合作办学类专业,分别是微电子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办学)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办)、旅游管理(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办),全部面向广东省内招生。

  除了合作办学类专业,中大今年还新增了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朝鲜语等外语类专业,在广东省文理兼招,英语口语要求B级;此外,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口语要求提高到A级。

  广大:超过六成招本地生源

  计划招生总数: 今年共招5200人,67个专业。省内招收本科生4600人,其中广州招收2400人,广州市外招收2200人。省外600人。

  新增3个专业: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特别提醒:6月21日,阳光高考校园巡活动主会场设在广大图书馆广场。学校将开设志愿填报指导区、名师风采领略区、教学科研展示区、实验设备开放区、高雅艺术欣赏区、校园生活体验区等区域供学生了解。

  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主任谭清胜介绍,广大今年不会出现去年的“大热”局面,所以建议考生大不必对广大有恐惧心理。校长屈哨兵也称,预计广大分数线大约比二本A类分数线要略高一点,考生应该参考前几年来的情况填报更为客观。不过由于广大这几年报考相当火爆,所以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才有机会被录取。

  此外,由于该校面向广州的招生计划超过六成,所以广州生源报广大绝对有“着数”。谭清胜分析,广大大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广州考生,其他的二A学校则是面向全省招生。今年广州考生人数是6.5万人,而全省的考生则是64.4万人,因此广大招收的2400广州生源是在6.5万人当中排队,而不是在全省60多万考生当中排队,这相当于为广州生源间接降分了。从历年情况来看,广州生源约比外市生源录取分数减少15分左右。

  而实行多年的专插本今年停招,学校将把这200个资源放在本科招生资源放到应届生上来。这意味着今年应届生的名额将有所增加。

  另外,为了争夺更多优质生源,学校在继去年率先开设5个第二专业后,今年又增加了金融、会计、广播电视新闻等6个专业,供学有余力的学生修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