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开始阅卷 每份试卷都要过“五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5:13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玲)评卷是继高考之后社会、考生最为关心的环节。昨日,来自省内的5000余名教师组成的庞大阅卷团队已经组建完成。下午4时,这些老师已按所阅的科目和题目,被分成若干个阅卷小组并分开进行了相关培训。今日,严格的阅卷工作就将正式展开。

  据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为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今年每个阅卷场都配备了摄像头,监控室可以监测到每个老师的阅卷情况。与此同时,今年每份试卷仍将坚持“过五关”,即各学科题组内100%的复查、各学科组内足够比例的抽查、评卷指导委员的重点检查、省质检组的全面复查和统分过程的再检查。

  其中,备受关注的作文评阅办法将根据多项得分要素,一一分等给分的办法,并且今年还将加上人工与计算机纠偏的双重监控手段,有效防止作文评分的随意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