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估河南高考分数线可能比08年高10分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5:32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昨日,不少学校都已收到了学生上交的预估分数条。

  根据学生反馈的初步估分情况,多所学校的高三老师预测,今年高考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高10分左右,理科一本线会在580分上下浮动,文科一本线会在560~570分之间。

  多所学校预测分数线

  比去年略高

  “今年的各批次分数线会是多少?我估了560分能上哪类学校?”这是商报考学热线昨日接到的最多的咨询问题。

  填报志愿期间,预估分数线往往是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事儿。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区的几所高中打探到,各学校都已收到了学生预估的分数条。根据学校的反馈情况看,老师们对今年分数线的“走势”预测很一致,多认为今年的分数线会比去年略高一些。去年,理科一本线为563分,文科一本线为557分,理科二本线为517分,文科二本线为513分。

  市区一所重点中学的高三年级长认为,总体来说,今年的题比去年容易些,只有综合稍微难点儿。难度有所降低,但有些考生做起来并不顺,有些题不能说超纲,但与新课改很靠近,他预测今年高考理科一本分数线会在580分左右,文科会在560~570分之间。

  另外,记者从市区其他几所高中打探到,老师们也预测今年的分数线会比去年高5~10分。

  “这是初步的预测情况,过两天各省辖市都将会估出一个分数线,那时的预估分数线应该会更准些。”郑州市一高中的高三年级长说,现在考生还不要急着填志愿,尽量多估几遍把分数估准些,等着市里的“预估分数线”出来再做参考。

  网友搜集各市预估分数线

  仅供参考

  昨日,一位网名叫“安于淡泊”的网友,在商报高考群中独家发布了他所搜集到的省内不同省辖市的预估分数线(见下表)。

  “安于淡泊”表示,他是郑州市区一所高中的老师,这两天一直在关注各省辖市的估分情况。昨日,他在商报高考群上说,他的参考来源分别为各省辖市重点中学、各省辖市高考QQ群及估分QQ群,数据截止时间是昨日下午3时57分。

  商报提醒考生及家长,这些数据是网友根据各地考生粗略估分并汇总,而得出的一个初步预估线,并非各省辖市招办所发布,不一定很准确,仅供参考。

  “网友版”各省辖市预估分数线

  省辖市    文科一本    理科一本    文科二本   理科二本 

  郑州      570         568         526         525 

  鹤壁      570         570         530         530 

  信阳      564         575         522         530 

  安阳      568         572         532         535 

  平顶山    573         570         532         526 

  南阳      565         572         528         528 

  驻马店    570~575     575~580     530~533     531~534 

  漯河      572~575     575~578     530~533     531~534 

  开封      570         570         530         53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