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2009年高考多招2万人 录取率上升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6:50   贵州都市报

  2009年,全省高考招生计划再创新高,计划招生共计12.364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253万人;招生高校1314所,比去年增加155所。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出现“利好”的趋势,为我省考生争得更多升学机会,这与我省教育、招生战线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

  由于历史和地理环境等各种原因,教育资源相对较少、招生指标少一直是困挠我省招生工作的难题。2008年全省考生报名总人数为24.245万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总人数为22.7915万人,较2007年增加1.5466万人,增长率7.37%,创历史新高;2009年,在不少省市考生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我省考生报名总人数达到24.0563万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报名总人数为22.5749万人,高考报名人数已经位居全国第19名,且继续呈上升趋势。

  多一个计划就意味着多给一个孩子、一个家庭增加了一个希望;意味着多一个孩子走出大山、走出贵州,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增添一个人才储备。在挑战和竞争面前,省招生考试中心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争取招生计划作为最大的民生、最大的公务,不断探索和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走出去。2008年,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中心派人分赴11个省的100多所高校,马不停蹄宣传、推介贵州学生,力争对黔高考招生进行倾斜。当年贵州高考省外二本以上招生计划增加近8000名。

  ——请进来。今年3至4月,省招生考试中心邀请全国100多所高校的领导和招生部门负责人分批来到贵州,了解贵州省情,希望他们对贵州考生予以最大限度支持。

  ——到教育部、到有关教育资源富集省市,积极争取高考招生计划。

  通过一所高校一所高校去谈,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去争,省招生考试中心以殷殷之情,换来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招生计划数比2008年增加2.0253万人,增长率19.56%。

  据预测,我省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约为53.61%,较去年的录取率44.12%上升9.49个百分点,增长幅度大于全国平均水平。2008年,省外二本以上院校比2007年增加7860人,今年又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加1804人。理工类录取率达62.85%,已超过全国平均录取率。(记者/史红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