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北京高考语文阅卷室警戒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北京大学高考语文阅卷点完成了初评工作,将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大规模阅卷。北大计算中心透露,今年为了确保保密工作,除增加机房监控摄像头数量以外,还对服务器所在房间的报警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一旦有人擅自开门,计算中心值班室的警报就会响起。 

  与去年相比,今年计算中心投入了更多的人力和物力,全力以赴保障网上阅卷工作的顺利进行。12日大规模阅卷开始后,除8号机房外的7个机房将全部用于阅卷工作。届时,北大、人大、北师大等高校的老师和各个中学的老师将在500台计算机上对试卷扫描样进行评判打分。 

  为防止有人复制试卷,技术人员在调试期间修改了所有电脑的注册表,封闭了电脑的USB接口、光驱、软驱,并且进行了网络访问控制,设置了判卷账户的操作权限。阅卷现场外,几名武警战士轮班巡查,杜绝一切闲杂人等入内。数学高考卷正在清华大学进行紧张的批阅。数学是今年唯一采用纸质试卷、人工判阅的考试科目,与网上阅卷自动生成分数不同,纸质阅卷仍是人工核分。每份试卷核分的结果将至少检查三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