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亲情:女儿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1:45   新浪考试

  女儿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

  每天吃完晚饭,我都是和先生手挽手去散步的,今天先生有应酬,女儿提出要陪我散步。和女儿挽手走在路上,心里特别舒服。

  亲爱的女儿:

  吃完晚饭,因你爸爸有应酬,陪妈妈饭后散步的任务就落到了你的头上。亲爱的女儿,有你在我身边感觉真好。

  那个17年前只有50cm长的小Baby,一个只会哭的小家伙,如今挽着我的胳臂,悠闲地走着。在柔和的路灯下,我们说着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可以说的悄悄话,你的眼里饱含着温柔和理解,可能觉得妈妈的过去也充满了那么多的幻想和有趣的故事。亲爱的女儿,有句俗话说:“女儿是母亲的贴心小棉袄。”有女儿在身边,有一种很温暖很舒服的感觉。

  这让我想起了你的姥姥。姥姥每周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妈妈在卫生间洗衣服,姥姥也会站在卫生间的门口,说着曾经的过去:或艰辛或甘甜,或惊险或平淡……我想姥姥那时也一定有很温暖很舒服的感觉。

  亲爱的女儿,家永远都是温馨的港湾,爸爸妈妈永远都是你最好的朋友,就如你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一样。你取得的每一点进步,你说的每一句幽默的话语,你的每一个独到的见解,都会让爸爸重复着给妈妈学说几次,都会让妈妈再重复给同事们,让她们也体会着你的幽默和学识。

  亲爱的女儿,你是妈妈的骄傲。经常有人会问:“听说你女儿学习成绩很好?”妈妈表面上很谦虚地说:“还行,凑合吧。”其实内心里却笑开了花。那天,飞雪轩看了你的照片,很惊讶地说:“小蜜蜂都长成大姑娘了,亭亭玉立了。”

  亲爱的女儿,你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你的心地越来越善良,你的性格越来越温柔……“女大十八变”不仅指的是容貌,我觉得更多的是指那份淡定和从容,那份优雅和温柔,那份宽厚和包容。亲爱的女儿,你马上就要参加学校的“成人仪式”了,虽然还没到18周岁,但是,你的性格却悄悄地改变了。你自己或许都没有注意到,我和你爸爸已经感觉到了春天的嫩绿、含羞的花苞,甚至闻到了淡淡的花香。

  亲爱的女儿,在你的身上,延续着妈妈的故事。我看着你长大,更像重温自己曾经的故事,但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我只希望我的女儿,快乐成长,平安生活一辈子!

  爱你的妈妈

  2007年4月24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