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气质:美就是让人感觉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21:45   新浪考试

  美就是让人感觉舒服

  除了校服之外,女儿从来都是一身黑色的衣裤。今天,我给她买了一件连衣裙,哄女儿穿上后,感觉女儿非常美。平常我总觉得女儿对美没什么概念,可到底什么是美呢?

  亲爱的女儿:

  今天,当你穿上妈妈新买的连衣裙时,窈窕匀称,亭亭玉立。你让妈妈看到了二十多年前自己的身影——自信而美丽。

  到底什么是美呢?古希腊毕达哥拉斯学派认为,美是和谐;苏格拉底说,“美即有用”;唯心主义者康德和黑格尔提出,美的根源在于理念,在于绝对精神;意大利的美学家们则主张,美主要在于心灵感受,是心灵力量的体现;唯物主义思想家亚里士多德则认为,美的事物,不但它的各部分都有一定的安排,而且它的体积也有一定的大小;俄国的车尔尼雪夫斯基说:“任何事物,凡是显示出生活或使人想起生活,就是美的。”

  他们都说得文绉绉地,不好理解。如果让妈妈来说,我觉得让别人感觉很舒服就是美。

  记得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因为家在外地,就住在集体宿舍里。我们室友3个人,其中小徐白净而漂亮,也很会打扮;小孟个头比较矮,不太说话,更不爱打扮。虽然如此,可是宿舍里所有的人都说,小孟最美。宿舍地面脏了,小孟总是第一个拿起扫把;宿舍里有人回来晚了,小孟总会帮忙把饭菜打回来。可是漂亮的小徐呢,她怕把自己的床单弄脏了,总坐在别人的床上;她用酒精炉子做饭,总把锅放在别人的床边;尤其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她和男生说话时,声音立刻变得娇滴滴的。小孟让人看着非常自然,也非常舒服,因此就感觉非常美;而小徐呢,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避而远之。

  美就是让别人感觉舒服。

  有一次,我坐公车时,碰到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她穿着入时,可当她开口和同伴说话的时候,全车人都侧脸看她,因为她满嘴脏话。她前脚刚下车,后面立刻就有人说:“白瞎了她的长相。”

  人的长相是天生的,但人的美却是可以后天塑造的。

  培根说:“形体之美胜于颜色之美,而优雅的行为之美又胜于形体之美。”亲爱的女儿,一个优雅端庄的体态你已经具备了,你还需要修炼的是敏捷协调的动作、得体的语言和甜美的微笑。

  亲爱的女儿,我偷偷地观察过你,你站着的时候优雅而自然,你坐着的时候端庄而大方,你走路的时候轻盈而稳健。可能你自己都不觉得,年轻少女对美的追求就是在不自觉中的。

  亲爱的女儿,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气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度。比如你们的巴老师,给人一种干练的气质;教英语课的刘老师,给人一种温柔的气质;班主任王老师,给人一种真诚善良的气质;你爸爸呢,给人一种执著坦荡的气质。

  气质是怎么形成的呢?高尔基说过:“知识如人体血液一样的宝贵,人缺少血液,身体就要衰弱。人缺少知识,头脑就要枯竭。”亲爱的女儿,气质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积累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地发现自己的弱点并及时修正,从而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

  就像你,虽然从来没注意自己的气质吧,但亲切随和,温柔大方。

  亲爱的女儿,让自己更美丽吧!

  爱你的妈妈

  2007年4月16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