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理科最高分考生在线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8:35   新浪教育

  主持人娄雷:阿姨我要问你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当你知道他在一模、二模或者是平日考试非常好成绩的时候,你是怎么肯定他或者怎么表扬他。比如你说“你真聪明”、“你真努力”,还是怎么样,跟大家说说你是怎么肯定他的?

  牛爱华:我好像一般不是特别爱表扬他,我也不太在意他到底是不是第一。我一般都是从家长们的嘴里知道,他回家也不说,我们也从来没问过老师他到底是第几名。但是我有一个要求,你在这个团队里一定不能落后,他们这个团队很优秀,至于一次考试谁上谁下很正常。就像这次状元似的,虽然是宁少阳得了状元,其实他们班同学哪个都可以,我为他们班、为他们学校确实很骄傲、很激动,并不完全是他一个人,孩子们确实都很优秀,这些人也确实都基础打得很好,老师们对他们的栽培,孩子自己也非常用功。平时我很少这样表扬他,受到挫折的时候,鼓励他的时候,打气的时候很多。

  主持人娄雷:少阳回去为什么不说?嗨,我今天又考第一了。

  宁少阳:没有。

  主持人娄雷:觉得这个没什么好说?

  宁少阳:对,没错,就是一次考试嘛。

  主持人娄雷:我们再给大家聊聊美好的未来。这是对于你来说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新高度,即将步入到大学进行学习。我们从初一到高三,你还要面临着未来读本科,读硕士,甚至是更深刻的进修。你会给自己未来制定一个目标,说你一定要读博士,一定要怎样,会有这样的一些计划吗?

  宁少阳:也没有大的目标,主要还是先走好自己的路。

  主持人娄雷:四年本科先做好。

  宁少阳:然后到时再看吧。

  主持人娄雷:你是觉得自己未来是会做学术性人物,还是会做一个实践型的人物。

  宁少阳:这个都没有太想好。

  主持人娄雷:真的是很注重每一步的行走,不会给自己设定太高远的目标,然后去调整。

  宁少阳:对。

  主持人娄雷:我们来回答一些在线网友的提问,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能够在平台当中提出,在稍后的时间当中请嘉宾来做解答。比如说像这位网友问了很多问题,很有意思。

  网友:妈妈在高考期间都怎么样去安排饮食方面的问题?

  牛爱华:和平常一样,不要有特别的安排,让他感觉就是很平常。

  主持人娄雷:还有一些是大家想知道的,对于班主任来说,在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的时候,你会不会觉得让自己有更大的压力,以为了能够未来培养更多这么优秀的人才?

  李秋生:首先他们取得这些成绩,我是为他们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作为老师,无论下一步是什么工作,面对什么样的学校,自然要做的都是不管你面对什么学生,都为他们去创造适合他们发展的,自己去看为他们付出哪些努力,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所以,谈不上更大的压力,沈校长这儿可能有更大的压力。

  主持人娄雷:沈校长说说您这儿有没有压力。

  沈献章:我感觉也没有多大的压力,我的信念就是我们每一阶段的工作、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把它做好了,也就是把整个过程做好了,结论应该说是比较好的,或者说最后的结果是个什么样就是个什么样,问心无愧。

  主持人娄雷:我们未来的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够走得更加顺利。很快新高二要变成高三,很多同学又要进入到高考之战,我们在座的每位嘉宾能不能给我们的新高三的同学讲两句话。

  宁少阳:我先说,祝大家在高三一年的拼搏中最后取得优秀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沈献章:打好各科基础,提高能力。不要把名次和分数看得太重,做好每一步,结果自然会好。

  李秋生:我想对同学们说的是,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努力拼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

  牛爱华:作为家长,可能会对家长们有一点希望,面对高三的学生,家长可能更应该有一颗平常心,重在这个过程,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这样给孩子有压力,反而他可能学习或者是考试发挥得有问题,这其实是他成长、成熟的过程。所以,把这个看得比较重一点,让他也享受这个过程。

  主持人娄雷:今天非常欢迎四位来到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当中能够不断地听到少阳更精彩的消息传回来,包括以后未来在大学里面能够有科研成果,能够有一些学术论文在一些很有名的期刊上发表,也非常希望我们的老师们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同样要跟沈校长做一个美好的约定,希望明年在同一时间,咱们能够继续见面,带领新一届的这些新科状元们能够来到聊天室和大家进行沟通,这是我们一个美好的约定。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