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高考理科状元:我没有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8:35   新浪教育
北京09高考理科状元:我没有偶像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宁少阳和班主任老师合影

  主持人娄雷:听完这些话,觉得在座的几位都是非常相互信任对方。我觉得作为校长来说,信任我的老师能够教出好学生,我信任我的学生们能够考出好成绩。通过你的语言我能感觉到你很信任学校,包括妈妈的语言,对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很放心,把孩子教给你们,或者我把我自己交付给学校,我会按部就班按照学校的过程去走。老师对学校领导给予的很多支持,包括对考生也都很放心,信任构筑了我们一起前进,所以我觉得你不是孤独的。

  获得状元这个称号你会觉得有压力吗?

  宁少阳:不会觉得有太大压力,因为就只是一次考试而已,之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主持人娄雷:我们在中午电话连线的时候,你跟我们大家说暑假还会安排自己去进行学习进行充电,大概会学习什么,英语还是数学?

  宁少阳:应该都会学一些,会学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

  主持人娄雷:这个很重要,憧憬过大学生活吗?

  宁少阳:没有太多想过。

  主持人娄雷:怎么排解自己的压力呢?你有什么样的方法?

  宁少阳:就是平时多看点电影、电视,听音乐都有,平时跑跑步什么的。

  主持人娄雷:有偶像吗?

  宁少阳:没有偶像。

  主持人娄雷:为什么不去找一个自己的偶像,包括经济界,包括你所说的数学界?

  宁少阳:偶像反正都是别人,自己做自己就好了。

  主持人娄雷:有没有想过自己成为别人未来的偶像?

  宁少阳:没有。

  主持人娄雷:我们跟大家聊聊学习,因为很多同学,关注我们今天节目的同学,不仅有今年的高考生,更多还有明年要步入战场当中高考的同学,你觉得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跟大家一起来分享?特别是在你整个复习备考过程当中,你觉得对你最有利或者是最受益的一些学习方法、解题方法,给大家简单地做一下小结。

  宁少阳:主要还是不要搞题海战术,还是要跟着老师走。因为学校老师会把一些非常经典的题目,还有一些练习,还有一些总结,这些都是特别精华的东西,我反正主要是跟着老师走,做一些学校的练习,自己没有过多地找更多题去做,多做一些总结,包括以前错误的总结,这些都很有帮助。

  主持人娄雷:在做题的过程当中,有人说像理科综合应该把物理、化学、生物在做题的时候分开做,比如做物理选择题,然后再做物理大题,再做化学,你的答题方法呢?

  宁少阳:我还是从头到尾一直做下来。

  主持人娄雷:觉得这个最踏实?

  宁少阳:对,它有一定的难度和进度,安排得比较好。

  主持人娄雷:现在有评论说今年的化学题出得挺难的。

  宁少阳:感觉也是今年理综相对比较难。

  主持人娄雷:给我们大家说说你的各科分数,你还记得吗?

  宁少阳:语文是140,数学是147,英语是142,理综是274。

  主持人娄雷:哪一科其实自己是最有提升空间的?

  宁少阳:数学和理综,数学最后一题错了一点,有点可惜,理综分数上这么看还有很高的提升余地。

  主持人娄雷:其实一步留神数学还是有可能拿满分的。

  李秋生:我们这个班上有两位考生拿了满分。

  主持人娄雷:怪不得你不平衡,其实也有实力。

  李秋生:尤其他平时又非常细心,数学平时的成绩就非常好,有满分的实力。

  主持人娄雷:您觉得扣三分是不是挺惋惜的?

  李秋生:因为我了解宁少阳是一个全能选手,我知道即使他某一科有某些闪失,不会影响他整体的成绩。当然应该说他这一次成绩已经很好了,如果数学再能满分,也是很圆满。

  主持人娄雷:你觉得你这次考试属于正常发挥还是属于超常发挥?

  宁少阳:其实并没有发挥得很好,还有一些欠缺,还有提升的余地。

  沈献章:他在海淀区的四次考试,两次得了海淀区第一名。一模考试的时候考的是714分,海淀区第一名比第二名高25分。上个学期期末考试,他也是考了海淀区第一名。另外两次考试,一次考了海淀区第四名,一次考了海淀区第六名。因此,他这次得了北京市理科第一名,应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有这个实力。

  主持人娄雷:怪不得四位嘉宾今天坐在这儿不是像想象当中那么激动,早就心中有数了,只要是正常发挥,应该问题不大。

  李秋生: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