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理科状元吴敌:数理化全才 崇拜球星科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7:25   新浪教育

  >>点击查看新浪连线江苏理科状元吴敌音频

  随着2009年高考考分的公布,江苏高考理科状元也新鲜出炉,这一桂冠由张家港梁丰高级中学吴敌同学以443分获得。数理化样样精通的吴敌表示,平时自己喜欢打篮球,崇拜的球星是刚刚率领湖人赢得NBA总冠军的科比·布莱恩特。

  在吴敌443分的总成绩中,其中语文139分,数学(含附加分)194分,英语100分,选修物理A+,化学A+,6A加10分。作为一名理科考生,吴敌最为擅长数理化,基础非常好,所以花在上边的复习时间也比较少,大部分时间都给了语文和英语。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吴敌表示在复习中会制定详细的计划,并且跟随老师的指导也非常重要。“因为老师们很有经验。我们只能参加一次高考,但他们参加过很多次。”吴敌说,计划制定之后,还要自我检查落实情况,如果没完成要及时补上。

  作为学习的调剂,吴敌也跟普通男孩子一样有许多爱好。喜欢读书的吴敌涉猎广泛,小说、漫画、杂志来者不拒。不过比起灵活的头脑,吴敌的运动神经要稍微“差”了那么一点,虽然他很喜欢打篮球,但是水平就没有那么高超了。吴敌坦言自己崇拜美国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他球技很好,球品也不错。”

  查到分数以后,吴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告诉爸妈,一家人都比较激动,也很意外。“高考考到这个分数,甚至比平时更高,我已经没有遗憾。全省这么多人,有实力拿第一的人很多,我只是发挥比较好,有很多的偶然性因素在里边。”拿到状元,吴敌最大的感受就是名人不好当。“要接受很多采访,那种被关注的感觉一开始比较激动,后来就慢慢习惯了。”

  目前吴敌报志愿的意向还没有确定,他坦言自己倾向于工科的电子信息方面。乐观、内敛的吴敌说,赢得高考状元,自己想要感谢的名单很长,爸妈、老师、同学,还有跟自己一起走过这一年的人。“这不是我一个人取得的成绩,有他们的功劳。”吴敌如是说。

  爱马仕小伙/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理科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