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20所重点高校抛出2009年录取预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0:36   南京晨报

  高考成绩一出来,由晨报和南京号百联合主办的 2009年高校招生咨询活动第一时间登场。昨天,南京20所本一本二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晨报,就招生政策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大多高校还透露了今年的预估线。晨报提醒大家,昨天没有打进热线的考生和家长,可以拨打118971收听20所高校的咨询内容。

  南大:理科393分以上可报考

  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南大?答:在全省排名前三千名的可以报考我校。从分数来看,理科生393分以上可以报考我校。文科生略降,388分以上可以报考。

  问:南大商学院的分数线会不会很高?

  答:从以往看,商学院的线都较高。不过,今年南大按大类招生,商学院分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两块招生。同一大类中,专业冷热不同,但统一划线。因此,今年商学院的线可能略降一些。

  问:南大今年在江苏省的等级要求如何?A+能加分吗?

  答:我们要求考生学业水平测试两门选修科目测试等级达到双A等级及以上。选修科目测试等级达到双A+等级的考生加3分进行专业选择。实行按志愿录取,专业(专业类)之间按分数级差法录取,级差分为:3、2、1、0分。今年我校还是根据招生计划及我校学科的特性,按文、理划线。

  问:听说今年南大新生要入驻仙林校区,能否介绍一下?

  答:仙林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未来三年,这里将成为南大新的主校区。今年9月,09级新生以及二三年级的所有本科生将进驻仙林校区。

  问:入校后,学生转专业的机会有多大?

  答:学生在修读某专业的最低准入课程后,即可申请进入该专业学习,在修读完该专业的最低准出课程并获得合格后,可以申请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学校也将扩大转系转专业的比例;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选择辅修专业或攻读双学位,并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东大:386分以上可以报考

  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东大?

  答:在全省排名前五千名的可以报考我校。从分数来看,386分以上可以报考我校。只要服从专业,我校保证见档不退。

  问:东大往年哪些专业分数线较高?

  答:从往年报考情况看,我校工科专业报名较热。如建筑土木交通类、电子信息类等。去年热门专业录取线高出学校投档线十分以上。

  问:安排专业时,A+等级可以享受到加分吗?

  答:若考生物理科目测试的级别为A+,则在考生投档分上加2分进行专业投档;若考生选修科目中非物理课程测试的级别为A+,在考生投档分上加1分进行专业投档,两项可以兼得。同等情况下学业水平测试4门必测科目级别为全A的考生优先。

  问:东南大学可能将选考物理的考生调剂到文科专业吗?

  答:我校在江苏仅投放了理工类及文理兼招类的专业计划,选测科目为物理的考生如果面临调剂,不会也不可能被调剂到纯文科专业;我校也热忱欢迎文科考生报考我校文理兼招类专业。

  问:今年有哪些专业按大类招生?

  答:我校继以往的数学系、物理系、化学化工学院按大类招生,今年,经济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也将按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符合学校“转系、转专业实施细则”的学生可按照自己的志向提出转系、转专业申请,经学校考核合格后,可转系、转专业学习。

  南农大:360分报考有希望

  问:考多少分能报考南农?

  答:360分左右报考有希望。

  问:我的孩子考了382分,在贵校能选什么样的专业?

  答:这个分数很有优势,在我校可以任选自己喜爱的专业。

  问:学校选测等级要求是什么?如何安排专业?

  答:普通类考生选测科目等级为AB,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选测科目等级为BB。进档考生按投档分数安排专业,如考生投档分数相同,则结合等级、科目、专业志愿、综合素质评价等指标确定结果。

  问: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基地班?

  答:我们有两个基地班。一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适合从事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创新型人才。对优秀学生实行本硕连读,六年制培养。部分不适应基地学习的学生可以在校内转专业,或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毕业。另一个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主要是培养能够在农业生物技术和环境生物治理领域从事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和产业经营的高层次专门人才。采取本硕博连读、分段培养的模式。基地班将有50%-80%的同学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中国药科大:AA考生加1分排专业

  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中国药科大?

  答:考生可参照往年录取情况。我校承诺对进档考生,只要专业服从,保证进档不退。

  问:今年药大对选测科目等级有何要求?A+能加分吗?

  答:我校对本科选测科目等级的要求为AB,对专科选测科目等级的要求为CC。安排专业时,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3分安排专业;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2分安排专业;对于选测科目等级为AA的考生加1分安排专业。

  问:中国药科大学是不是所有的专业都和药有关?

  答:我校设有5个专科(高职)专业,20个本科专业,可以说所有专业都是按照“不唯药、需围药、应为药”的办学指导思想设置,因此所有专业都和药学相关,涵盖了药物的研发、生产、流通、应用、服务、监管等各个领域。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及志向选择报考相应的专业。

  问: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2008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9.72%,其中研究生就业率100%,本科生就业率99.87%,专科生就业率98.33%。从就业层次来看,主要去向有政府管理部门,科研、教学机构,生产、流通企业等。就业区域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东部沿海城市。我校每年都有近1/3的毕业生升学或出国,2008年本科生升学、出国率38.17%,在江苏省高校中排名第二。

  南理工:382分以上希望较大

  问:考多少分可以报考南理工?

  答:381分以上鼓励报考,382分以上希望较大。386分以上尽可能满足专业。我校专业满足率可达99%左右。

  问:我的孩子考了388分,可以报考南理工比较好的专业吗?

  答:这个分数在我校可以任选专业,6个专业可以全填自己喜欢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